【學界籃球精英賽】張振興隊長林文政:希望未來三年內亮相甲一舞台

ka ki ng @ UPower

雖然精英賽失利,但是張振興伉儷書院隊長林文政已經找到新目標去追趕。

本網記者攝

周日(2月4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的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子組決賽,張振興伉儷書院以61:92不敵拔萃男書院,不過他們在過程中一度追至41:44的3分差距,只是末段頻頻射失兼輸快攻而無緣染指王座。

擅於鏟籃的林文政賽後談到自己的表現,他認為今場決賽發揮不理想:「其實今場是六四波,但我們不放棄,當成是五五波去打,頭三節分數好緊,第四節鬆懈了。可能是失誤多,被男拔幾個快攻,就這樣拉開了分數。總體來說,自己表現一般般吧,始終外投命中率不算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失利,但是林文政指自己較以往已經有所進步:「比起以往,我肯多點起手射波,也會鼓勵隊友,因為身負隊長責任要多點溝通。」問及林文政的長遠目標,他說希望兩、三年內可以先亮相甲一舞台,未來五年入選香港隊,挑戰更高水準的比賽。

潘志豪及羅意庭出任嘉賓 本網記者攝
 
譚偉洋(右)都有亮相勉勵後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會花心思為選手造勢 本網記者攝
林文政入選男子最佳陣容 本網記者攝

今屆學界籃球精英賽在賽前再有新意,讓男、女子組決賽隊伍各自踩上台登場造勢,林文政十分欣賞這個做法:「整個4強及決賽的配套都很好,令到球員感覺很享受比賽,尚未登場已經很期待在決賽出場的感覺了。如果講到有沒有可以再改善的地方,或者可以考慮讓球員帶父母一起出場,可能感覺會更加有意義吧?」【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