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4區田徑】狂風大雨下作賽 基道中學陳衍洋羅俊浩 雨點遮眼搏命跑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柏誼(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灣仔運動場舉行的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4區賽事,決賽日(1月31日)早上忽然狂風大雨,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跑手陳衍洋及羅俊浩仍然奮力參加400米跑,不過二人都表示當時在大雨環境下根本是視線不清,唯有硬著頭皮搏命跑。

男子甲組400米跑在雨中作賽 李柏誼攝

學界田徑決賽日是決定各大學校升降班的日子,可惜天公不造美,除了氣温低至9度,早上更下起暴雨來。在惡劣而且不穩定的天氣影下,使早段的比賽幾乎全部都在狂風大驟雨中舉行,間竭性降雨更使賽事總共延遲40分鐘以上。其中,以9時30分至50分其間正進行的400米決賽時的受影響程況最為嚴重。

在男子400米跑決賽中,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有陳衍洋和羅俊浩出戰,二人在冰冷而細密的雨水和凜烈的暴風下硬著頭皮向前衝,看台上的隊員則以激昂澎拜的打氣聲為健兒加油。由於風雨影響運動員發揮,結果陳衍洋以56秒07秒得到亞軍,落後滙基書院(大坑東)的選手僅0.01秒無緣冠軍;羅俊浩更因意料之外的強風暴雨而失準,只能以59秒83得第7。

雨點遮眼,選手奮力向前衝 李柏誼攝
羅俊浩(左)及陳衍洋冒雨參賽 李柏誼攝

兩位選手在賽後隨即接受小記訪問,二人指從暑假至今、每周都會訓練兩至四個小時,但是從没有預料决賽要在大雨中進行。俊浩表示:「我從未試過無法望前就跑步,因為今場比賽跑步時有冰凉的雨水和刺眼的冷風,使我無法睜大雙眼。」他更加坦言:「如此環境,係唯有搏命跑咋。」二人在賽後感到極為寒冷,特別是冰凉濕透的背心戰衣,令他們感到非常不舒服。「其實這樣的天氣情況,根本不適合進行比賽,但大會没有暫停,因此只能盡力而為。」他們都對於今次比賽成績不滿意,陳衍洋想奪冠的期望,只能留待下年實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