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2區田徑】聖本德中學余偉棋跑入400米決賽 期望突破50秒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蘇幸如(聖公會聖本德中學)】在連續數日寒風刺骨底下,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2區賽事在灣仔運動場舉行,周五(2月2日)的運動場內人山人海,飄忽的天氣阻擋不了運動員決一死戰的鬥心。今屆的男子甲組400米賽事,聖公會聖本德的余偉棋以52秒89、總排名第1進入決賽,距離大會紀錄49秒92只是相差3秒03,可以說是再創高峰。

賽前熱身非常重要 蘇幸如攝

在寒風吹襲下,各運動員早巳提早熱身確保自己身體狀況良好,以便能發揮他們所長,大展身手,勇往直前跑跑跑。余偉棋在男子400米跑健步如飛,全賴平常放學後的苦練打好根基,以52秒89的成績、總排名第1進入決賽絕非輕易。這個時間,距離大會紀錄49秒92只是相差3秒03。

蘇幸如攝
蘇幸如攝
師弟謝沛霖(左)與余偉棋同樣跑入400米決賽 蘇幸如攝
蘇幸如攝
余偉棋感謝老師及朋友支持 蘇幸如攝

對於進入決賽,余偉棋說:「跑得快過上次當然開心吧,但最開心是有隊友支持。每個人都會進步,能夠見到自己進步當然開心吧。今年目標是想再有突破,跑到50秒或者更快,今次差2、3秒左右吧。感謝隊友和教練一直支持我。面對對手一定有壓力,對手一年比一年強,怎樣說都會有一點壓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