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2區田徑】逆轉劣勢 聖保羅男女險勝半分升班

sui ki pang @ UPower

小小的0.5分,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帶來女子全場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2區決賽周三(2月7日)上演,經過首兩日賽事,女子組由嘉諾撒聖家書院以113分佔首位,領先聖保羅男女中學逾30分,但後者C Grade於決賽日大爆發,單日豪取76分,協助聖保羅以0.5分反勝聖家封后,取得晉升D2資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決賽日聖家A、B Grade繼續有高水準發揮,兩個組別都分別順利贏得團體冠軍,不過面對聖保羅的C Grade大爆發,兩項接力賽贏得一金一銀下,大勝聖家C Grade贏得團體冠軍之餘,更帶領聖保羅男女總成績以0.5分、即243.5,反勝得到243分的聖家,獲得女子全場總冠軍的殊榮。聖保羅男女的隊長黃月晴認為這結果對學校而言是大躍進:「可以升班對我們是一大突破,其實我們與聖家爭持相當激烈,其實我們有很多項目沒有派人出戰,希望來年同學可以踴躍參加,同時冀望來年聖保羅男女於D2仍可以贏得獎項。」

本網記者攝
聖保羅男女中學在女子C Grade 4x400勇奪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保羅男女隊長黃月晴參加接力賽 本網記者攝

對於今年的結果,聖保羅男女的領隊老師陳碧琦坦言是意想不到:「學校『田徑小組』成立六年,從來沒想過有升班的機會,今年我只是盡量幫同學報名參加更多項目,竟然可以贏得女子全場總冠軍。」她亦大讚C Grade同學表現有「Heart」:「今年我們C Grade同學人數比以往多,而且她們練習都相當專注,加上我們學校教練早前亦有到小學訓練同學,令今年的C Grade同學有不俗的成績。」

越野隊教練梁偉儀(左)與聖保羅男女隊長黃月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老師口中提及的人,就是已經擔任聖保羅男女中學越野隊教練13年的梁偉儀,既然作為越野隊教練,他自然會為田徑小組制訂長跑的專項訓練,而且學校的接力隊表現亦是她們獲勝的關鍵。至於來年轉戰D2,他會以保留D2席位為首要目標:「我們不希望來年即降班,所以接下來會為她們加入短跑的訓練,至於田項我們沒有足夠場地供應,加上專項教練需求很大,所以我們只好專注於徑項做得更好,我對她們來年保留席位毫不擔心。」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