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2區田徑】聖本德中學何卓維 勇奪接力銀牌告別學界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利影悅(聖公會聖本德中學)】在14度的氣溫和陽光普照的環境下,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2區在灣仔運動場於周三(2月7日)舉行決賽日。來自聖公會聖本德中學、加入田徑隊4年的何卓維在這次比賽參加5000米和4x400米接力的賽事。這位中六生在5000米中落後,但在4x400米接力中以3分48秒6奪得銀牌,準備以此告別6年的中學時光。

利影悅攝

在流感高峰期,不少運動員避免著涼,早在比賽前做好熱身準備,避免影響比賽表現。來自聖公會聖本德中學的加入田徑隊4年何卓維中今次參加5000米及4x400接力賽。在5000米的賽事中,何卓維落後於其他對手,排名第24。他認為在5000米賽事的表現不理想:「由於經驗不足,只參加過兩次5000米賽事,所以對比之前的成績稍為退步。但是自己能堅持繼續完成比賽,沒有放棄,全賴隊友鼓勵及支持,成為我完成比賽的動力。」

利影悅攝
何卓維與隊友練習的時光 利影悅攝

在4x400米的賽事中,由於這次團體比賽是何卓維在中學生涯中最後一場比賽,他決定傾盡全力,最終不負所望,以3分48秒6奪得銀牌。身為第一棒的何卓維說:「這場接力賽的表現和成績都令人滿意,因為顧及隊友的關係,要努力為隊友作戰,多謝他們帶領我跑出成績。」田徑隊的隊員謝沛霖大讚何卓維表現理想,在DSE考試前需要兼顧學業和體育,在訓練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能夠跑出理想成績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期望師兄能夠考好DSE,未來繼續在田徑場上發展。

利影悅攝
何卓維與師兄弟合照 利影悅攝

總結過去6年中學生涯,何卓維感謝田徑場讓他不斷成長:「因為參加田徑運動,我學懂如何做一個負責任的人、懂得時間管理、有良好的溝通技巧。期望自己日後能夠繼續在田徑場上發展,爭取最佳成績。」而在事業方面,何卓維希望未來從事體育行業,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和了解體育。他又鼓勵師弟師妹不要放棄、堅持到底,要努力練習,學懂時間管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