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究竟work唔work?盤點近年5大客串門將

Leung howai @ UPower

如果自己愛隊要搵個中堅客串龍門打成34分鐘,都咪話唔驚呀~

日前的法國盃16強比賽,巴黎聖日耳門作客4比1大勝索察,巴黎門將查普於90分鐘「領紅」被逐出場,由於當時已經用完三個換人名額,丹尼爾艾維斯只好客串門將,而當時球賽亦已經步入尾聲,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讓丹尼爾「表演」。

網上圖片

其實場區球員因不同原因而客串門將位置並不罕見,但你又記得多少個經典例子?

1. 奧沙--曼聯(2007)

奧沙可謂場區球員充當門將中,最為經典的例子。這位曼聯前防守球員於2007年對陣熱刺的賽事尾段,由於雲達沙受傷,以及沒有換人名額之下頂硬上,他亦不負所托,不但沒有怯場,更勇救單刀,協助球隊保持清白之身,以4比0大勝熱刺。

Getty Images圖片

2. 約翰·泰利--車路士(2006)

在足球史上甚少發生正選同後備門將同場傷出的情況,但在2006年車路士作客雷丁時,卻發生了令領隊最為頭痛的一幕。比賽開始一分鐘,門將施治即被史提芬亨特「爆頭」,其後被抬出場,而後備入替的古迪仙尼亦受傷離場,作為隊長的泰利臨危受命,力保不失,維持1比0的勝局。

Getty Images圖片

3. 高斯米·莫迪--盧多格雷斯(2014)

盧多格雷斯迎戰布加勒斯特的歐聯附加賽次回合賽事當中,比賽進入到加時階段,盧多格雷斯門將史杜亞諾夫出迎將對方球員撞跌,球證毫不猶豫將史杜亞諾夫趕出場,球隊亦早早用完3個換人名額,在比賽還有1分鐘,將要互射12碼之際,盧多格雷斯就只能起用摩迪這位中堅客串門將位置。莫迪在互射12碼階段先後兩次撲出對方的射門,最終以比數6-5淘汰對手,成為球隊歷史首次打入歐聯分組賽的英雄。

Getty Images圖片

4. 菲爾·積基卡--錫菲聯(2006)

當時錫菲聯的主教練--禾洛克以甚少把非正選的門將列入後備名單而聞名;而在一場「硬撼」全盛時期阿仙奴的賽事當中,正選門將柏德烈·堅尼因傷退下火線,禾洛克只好安排後衛積基卡客串門將位置,為比賽餘下的34分鐘,積基卡表現神勇,以超級反應救出雲佩斯的近射,協助1比0小勝阿仙奴。

Getty Images圖片

5. 哈利·簡尼--熱刺(2014)

場外球員臨危受命出任不熟悉的位置,表現參差就當然情有可原;而剛剛攻入100球英超入球的熱刺當家球星--哈利卡尼在2014年一場歐霸面對卓普利斯的賽事當中,頂替在禁區外侵犯對方單刀球員的洛里斯,卻犯下彌天大錯。曾經在阿仙奴訓練營接受過門將訓練的哈利卡尼竟然「彈琵琶」,將對方軟弱無力的射門「彈」入白界,幸好他事前已經連入三元「包底」,熱刺最終亦以5比1大勝卓普利斯。【斐濟】

Getty Images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