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足球】零後備「硬撼」董之英 可藝一球飲恨止步次圈

Leung howai @ UPower

兵源緊拙之下只輸一球,隊長Marco同隊友們都盡晒力喇

可藝面對班霸董之英依然不落下風,後備兵源不足卻令球隊陷入險境。 在低組別的學界足球賽事,球隊沒有後備可能不是新鮮事。但在周二(13日)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第2圈、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硬碰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賽事中,這支屯門區亞軍就以11人的陣容踢畢整場賽事。儘管沒有後備兵源,但可藝的11位球員仍然咬緊牙根,用盡完力作賽,面對董之英這隊傳統班霸僅負0:1出局。

本網記者攝

「今日的比賽反映了真實的足球,有激烈的身體碰撞,技術好的球員就要面臨被侵犯的風險。」賽事上半場一直處住膠著狀態,中場爭搶激烈,哨聲響過不停,可藝教練鄭廷智表示今日的比賽,正正是現代足球的典範。雙方亦沒有具威脅的攻門,以0比0的比數完結上半場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戰況與上半場相近,但由於可藝的正選球員體能開始下降,儘管數名球員已經「抽筋」,該隊都沒有後備兵源可用,導致防守出現漏洞。

董之英陣中的「港甲兵」潘沛軒接應左路傳中,發現禁區沒有可藝的球員防守,輕鬆「心口」一控一射,為董之英打破僵局、領先1比0。儘管大家以為可藝的球員已筋竭力疲、無以為繼時,他們卻在比賽的最後5分鐘踢出一波高潮。可藝的球員開出角球,並引發禁區中的混戰並連續兩次近射,也被對方門將鍾凱文神勇撲出。可藝在尾段依然嘗試反撲,但也無力回天,最終球證響笛完場,董之英以1比0擊敗可藝,晉級16強。

董之英球員潘沛軒射成1比0(本網記者攝)

「球隊今日發揮到賽前的部署,但後備兵源不足,體能下降,導致下半場出現失誤,而球員質素較好的董之英則把握到機會,贏得比賽。」可藝面對班霸董之英依然不落下風,後備兵源不足卻令球隊陷入險境,當問及原因時,教練鄭廷智一臉無奈,表示因為臨近年假,有些球員已經外出旅遊,亦有球員因為流感而病倒,實屬不幸之極。

本網記者攝

球証鳴哨完場,不少可藝的球員都倒在地上仰天長嘆,更有球員哭成淚人,但效力港乙球隊愉園的隊長張俊軒(Marco)卻不停地鼓勵隊友。這日成為Marco最後一場代表可藝的賽事,雖然出局收場,他仍然為球隊的表現感到驕傲:「屯門的球隊比起九龍或港島的球隊也毫不遜色,實力相若,今年在精英賽爭取到近年首場勝仗,比以往都有進步。」

將中學生涯全部奉獻給的足球的Marco,回想起種種往事亦有點感觸:「從小開始踢學界,由師兄帶領及指導,直至自己領軍出戰精英賽,希望可以將在港隊和球會的經驗帶給學校的隊友,可以一直進步,並傳承下去。」【梁皓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