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爾放手予球員畫戰術?「綠軍」主帥:幾星期前訓練時便試過

So hin pok @ UPower

前兩日勇士的比賽中,居爾將戰術板交比伊古奧達拿而引起爭論,而塞爾特人主帥史提芬則了解其想法,更直指自己都做過

美國時間周一(2月12日)的賽事,金州勇士主場對鳳凰城太陽的比賽出現有趣一幕,主隊教練居爾將戰術板交予伊古奧達拿,並放手從旁觀看後者解說戰術。這個舉動引起不少人評論,然而波士頓塞爾特人的主帥史提芬亦發表了自己看法,認為沒有甚麼特別:「我們在訓練中亦這樣做過。」

AP圖片

或許有人認為,比賽中讓球員「執教」是件不尊重對手的事情,不過史提芬卻了解為何居爾會這樣做,他先從自身經驗講起:「我們在訓練中試過,數個星期前,讓賀福特及希活做教頭。」

居爾(AP圖片)

「從另一個角度、另一個境界看,我認為年輕球員很難這樣做,但是他們(賀福特及希活)清楚場上的五人在做甚麼事,因為他們懂得你想做甚麼事。」史提芬認為幫助球員以新角度認知比賽,絕對是他們成長的機會。

伊古奧達拿(AP圖片)

賀福特稍後亦有回應事件,他笑說:「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不過又認真回答:「我嘗試絞盡腦汁設計戰術,我當時沒有任何想法,但當你把一切都放在一起時,你會發現哪些戰術可行、哪些不可。」他直指教練是個天才,因為非常聰明。

賀福特(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