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報道!韓聯社採人工智能系統撰平昌冬奧稿件

sui ki pang @ UPower

由人工智能將比賽數據、配合記者過往撰稿用過的字句、詞語組合時新聞,前線記者就可以更專注發掘深入、人性化既題材喇

在大型運動會,不單只運動員要鬥快鬥強,記者都要爭分奪秒,第一時間將最新的資訊報道予讀者。在平昌冬奧會,韓國聯合通訊社就採用俗稱「機械人記者」、即人工智能系統,將比賽過程中收集的賽事資料,於賽後自動化撰稿並上載至網站,過程更僅需1、2秒,幾乎與賽事同步完成。

網上圖片
AP圖片

自本月8日開始,韓聯社已經開始採用由其開發的電腦軟件撰寫冰壺預選賽報道,並使用在「即時快訊、賽事日程更新、獎牌榜、新紀錄」等資訊更新,報道範圍更包含15個不同項目。

AP圖片
AP圖片

韓聯社亦指出,人工智能系統在比賽結束之際,同步將報道上載至冬奧官方網站,單以本月10日的報道狀況顯示,人工智能的報道速度比人類最少勝過1至2分鐘,最快更可超前1小時,而經人工智能系統撰寫的稿件,質量亦不亞於人手所寫。【彼爾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