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總盃】提供「騎呢」影像予轉播商 「鷹眼系統」公司承認出錯

jacko.kwok @ UPower

最緊要都係大方承認出錯,不過,果張圖......真係「有時都認唔住笑」

曼聯的桑馬達在英格蘭足總盃16強作客哈特斯菲爾德的入球,在球證透過視像助理裁判(VAR)系統的畫面重溫後予以推翻,但「鷹眼系統」製造商向轉播公司提供了一張畫面「騎呢」、判斷越位的線條似人手畫上的影像,並且出現在電視畫面上,令人啼笑皆非,「鷹眼」公司已承認「因為技術出錯而提供不正確的影像」。

桑馬達的入球被判「食詐糊」 Getty資料圖片

桑馬達賽後指出,球證當時的決定並不明確,曼聯領隊摩連奴亦促請VAR系統有必要調整得更完美。這個入球最終被VAR指「越位在先」,而「鷹眼系統」的聲明指,事後已用正確的線看到正確的影像,對於直播畫面出現了「騎呢版」而非正確版的越位示意圖,表示歉意。「紅魔鬼」最終憑盧卡古兩個入球,淨勝2:0。

網絡影片截圖

視像助理裁判在今季的英格蘭足總盃及聯賽盃正式引入,在一月的足總盃第三圈重賽,李斯特城2:0淘汰費列活特,伊恩拿祖的入球由原本被助理裁判指越位無效,經過VAR裁決改判入球有效,獲外間一致好評。

然而,在同一圈車路士對諾域治的重賽,加時期間,韋利安在禁區被添姆高路斯碰到,球證格拉咸史葛判決是插水並給予韋利安黃牌,但韋利安其實是被侵犯可以判12碼。車路士領隊干地當時投訴,球證應該收到VAR通知,判斷韋利安是否被侵犯。英格蘭代表隊前隊長舒利亞批評系統導致混亂。【丁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