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韓國冰球女將難忘與朝鮮隊友早餐食麥旋風

matthewli @ UPower

原來朝鮮運動員早餐食麥旋風?

朝鮮半島女子冰球隊在周二(2月20日)結束的平昌冬季奧運會女子冰球項目包尾收場,但這次半島雙方女子冰球員以聯軍形式出賽,卻讓她們有了相處的機會,而入籍韓國的球員格芬(Randi Heesoo Griffin)就難忘與朝鮮隊友在早餐時段「排老麥」,更藉麥旋風拉近彼此距離。

格芬(右) AP圖片

雖說半島雙方女子冰球員以聯隊作賽,但兩地的代表團在選手村是住在不同的大樓,因此有機會接觸都主要是訓練、比賽或全隊活動時,而格芬在周三(2月21日)的記者會就透露了與朝鮮隊友的「麥旋風」故事。

AP圖片
韓國麥當勞官網圖片

「2天前在選手村餐廳,我看到朝鮮隊友們在麥當勞排隊,而當時我也在輪候,原來他們要拿麥旋風作早餐,我們(韓國女子冰球員)相視而笑,然後一起以麥旋風作早餐。」

AP圖片

韓國門將申素政(Shin So Jung)亦難忘與朝鮮球員共同用餐的經驗:「我最記得的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進餐,大家就好像年紀相近的女孩聚在一起時吵吵鬧鬧,好奇地彼此詢問在嗎居住、有沒有男朋友這些話題。」【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