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殺! 韋斯卜克3分壓哨擊倒帝王

ka ki ng @ UPower

球星最值錢之處,就是關鍵時刻擁有絕殺對手的能力。

韋斯卜克的絕殺一刻。 雷霆instagram圖片

NBA常規賽奧克拉荷馬雷霆對薩克拉門托帝王,兩隊去到最後關頭打成107:107平手,此時韋斯卜克出手了。這位29歲球星接應隊友界外球,然後在3分線外忽然出手一射穿針,憑藉這球壓哨絕殺幫助球隊以110:107擊敗帝王。

韋斯卜克全場攻入17分。 AP圖片
卡達今場上陣29分鐘,攻入13分。 AP圖片
卡達助守偷波。 AP圖片

「只是餘下一秒,我要尋找一點空間出手。對手可能估計我會策劃『拆你屋』,我反而乘機退後,尋找空間施射。以往我是可以做到這些事情,不過我也不知道今次如何做得到,我自己都不明白。」全場攻入17分的韋斯卜克冷靜地說道。

韋斯卜克打出身價。 AP圖片

雷霆教練比利當路雲說,韋斯卜克做了最恰當的事情:「他在下半場射失了不少次,不過他仍然緊咬不放,關鍵時刻我們需要入波,就靠他完成任務了。」

帝王大前鋒拉比斯爾負責在最後時刻防守韋斯卜克,他說自己來不及阻擋韋斯卜克出手:「感覺好像我在看著慢鏡頭一樣,就是這回事了。他一直很努力,可能就是這樣才有回報吧。」【江承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