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八人出擊負協恩 翁祐孖妹:入四強已達標

sui ki pang @ UPower

即使面對去屆冠軍協恩,翁祐仍無懼挑戰,更達成賽前的目標!

在精英賽的舞台,一般闖入四強的球隊都是精銳盡出的強校,但周日(25日)學界手球精英賽女子組四強,由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挑戰去屆冠軍協恩中學的賽事中,翁祐僅得八人出戰今屆賽事,仍能過關斬將殺入四強,雖以6:11不敵協恩,但賽後隊中各人臉上無不露出笑顏,皆因她們已經完成賽前目標,就是「不讓協恩攻入20球」。

本網記者攝

開賽初段雙方都在試探階段,直至四分鐘協恩的劉芳盈先開紀錄,期後協恩連番進攻得手,翁祐18分鐘由「細妹」王潔樺「破蛋」,但上半場協恩仍以6:1領先。下半場翁祐重新部署戰術,與協恩互有攻守,「家姐」王沛樺更連續攻入三球,但協恩多點進攻令翁祐無以為計,雖然單計下半場翁祐與協恩打成5:5平手,惜全場仍以6:11落敗。

「細妹」王潔樺(粉紅) 本網記者攝
陳芷茵 本網記者攝

翁祐「孖妹」王潔樺與王沛樺為球隊合共攻入四球,雖然最後未能奏凱,但二人對結果仍感滿意,全因她們達到賽前的目標。王沛樺稱:「賽前我們希望限制協恩攻入20球以下,最後只是5分之差僅負,成績相當好。」她指今場球隊以輕鬆心情迎戰,因為早已預料協恩是一支強敵,所以只是盡力不讓比分拉開。至於王潔樺於上半場為球隊「破蛋」,她坦承能為球隊入球而感到高興,亦對這天能夠數次避過對手的防守感滿意。

本網記者攝
翁祐教練練明輝 本網記者攝

翁祐教練練明輝亦大讚球隊表現,亦未有因球隊落敗感失望,更對球員們下半場能與協恩打成5:5平手感到意外。翁祐將於一個月後出戰季軍賽,練明輝教練表示會針對球員的體能作訓練:「球隊始終得七人上場上場,所以接下來大部份時間會以提升體能為主,剩餘時間才進行戰術及默契等訓練,只要季軍戰能表現出應有的水準,她們有能力爭取季軍。」

梁銶琚中學的蔡嘉慈 本網記者攝
石天的曾婉琳 本網記者攝

至於女子組四強賽尾場賽事,由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迎戰石籬天主教中學 ,梁銶琚憑周芷瑩及蔡嘉慈分別攻入7球及6球之下,以15:6氣走石天,將於3月25日與協恩爭奪冠軍殊榮。【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