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金牌組合散伙收場 彭帥謝淑薇廿載友情玩完

matthewli @ UPower

廿年友情一日玩完?就係薄過紙喎,搞到兩個反晒面既係一個日本人?

彭帥、謝淑薇,這對來自海峽兩岸的女子網球運動員,曾攜手稱霸溫網、法網女雙,曾成為世界排名第1的女雙組合,但2人的合作卻止於上周六(2月24日)的迪拜公開賽決賽,這2名相識多年的球手今年再度合作,豈料卻因1名日籍體能教練而鬧翻、隔空駁火,彭帥翌日傍晚回到北京後在微博發文,以一句「現在一切都結束了,不僅僅是在球場,將近20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為2人多年羈絆劃上句號。

WTA圖片

2人是次矛盾的核心在於日籍體能教練Yoko,率先開火的彭帥先在微博稱「我和謝淑薇發生了矛盾,原因是因為體能教練」,而謝淑薇也在微博上還火稱:「謝謝來搶走我唯一的體能師,掰掰。」

彭帥其後再發長文說明事件,稱體能教練Yoko是2人共同聘請,雙方更已確認了今年上半年共用體能教練的時間分配,但Yoko在澳網前1天被謝淑薇趕走,後者在澳網後又提出Yoko只能與其合作而不能再跟彭帥合作,否則將不再與彭帥搭檔雙打。彭帥也承認澳網期間有天因下雨比賽延誤,和體能教練多練了半小時,此舉引來謝淑薇不快,對此兩人都有和謝淑薇解釋過但未獲諒解。

WTA圖片

2人在網上的對質在周日持續整天,彭帥在長文的最後表示:「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謝謝我們彼此成就過兒時的夢想,無論未來怎樣都不會去否認這些美好的回憶。也會理智面對所發生的一切。」

AP圖片

謝淑薇其後在彭帥前一條微博貼出了自己與教練保羅的聊天記錄,保羅聲稱和Yoko有談過,得悉該名體能教練只和謝淑薇一起工作,而不會與彭帥合作,而彭帥亦質疑謝淑薇既然當初是後者提出共同聘請體能教練,但三人之間合作的安排為何不來直接進行溝通。

AP圖片

最終,彭帥將相關事件的微博貼文全部刪除,只留下:「彷彿如同一場夢,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不想再說了,愛你的胡說八道,祝福你我的老搭檔!」這對曾經的世界第1組合,似乎已不會再次並肩作戰。【馬菲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