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學界生涯最後一推 張月婷刷新女甲鉛球紀錄

sui ki pang @ UPower

雖然不是D1賽場,但可以用破紀錄的姿態告別學界,對於張月婷來說仍然是值得榮幸的事。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2賽事周二(2月27日)於灣仔運動場展開,雖然只是首日賽事,但已經有金牌誕生。來自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張月婷上、下午分別出戰擲鐵餅及推鉛球賽事,最終袋走兩塊金牌,而且於鉛球賽推出10米58,打破自己去年創下的學界紀錄10米49。

張月婷(左)與友人在紀錄牌前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去年張月婷於D1賽場做出10米49的成績,不過羅陳楚思卻不幸由D1降班,令張月婷最後一年學界賽未能再現D1賽場。不過轉戰D2賽事無阻張月婷做出佳績,上午的鐵餅賽事經過4擲做出26米34的成績,其後為備戰鉛球而放棄餘下的投擲機會,但仍以近2米的優勢贏得金牌。

本網記者攝

緊接下午出戰主項鉛球,張月婷首推做出9米47的成功已經足夠摘下金牌,不過她仍挑戰自己,使出渾身解數將做出的成績不斷推前,在最後一推大聲叱喝、奮力一推做出10米58的成績,將自己去年做出的舊紀錄推前9厘米。

張月婷創造紀錄時仍然不敢相信。 本網記者攝
參賽者都為紀錄鼓掌。 本網記者攝

工作人員在讀出成績後不久再重新量度距離,最終確認破紀錄後張月婷方能鬆一口氣,她稱:「經歷6年比賽我心理質素依然欠佳,過往的學界更因為自己過度緊張而腳震,雖然而且慢慢改善,不過今日隊友都說我有同樣腳震情況出現,令我首5擲發揮未如理想,最後一擲眼看距離不是太遠,所以都有點擔心。」

紀錄員一再量度隔離,一旁的張月婷顯得擔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紀錄員與張月婷合照。 本網記者攝

能夠以新紀錄告別學界賽場,張月婷特別感謝身邊的隊友,以及6年來一直支持自己的教練周永恆:「比賽期間身邊的隊友一直支持自己,叫我不要擔心,我才可以放開自己,拼盡全力推出最後一擲。而教練在6年中無論見到我表現有多『頹』、有多『灰』、有多差,他一直都沒有放棄我,一直帶領我進步,我才能達到今天的成績,同時令我明白一個人成長不是單靠自己努力,更需要身邊人提點支持。」

張月婷 本網記者攝

雖然學界生涯最後一推刷新紀錄,但中六生張月婷仍有點失望,全因自己並不站在D1的賽場上作結:「去年自己作為田徑隊隊長,未能帶領田徑隊保留D1席位,一直都反省自己的責任。」同時她亦懷念D1賽場的震撼:「D1的氣氛去年經歷過,今年降班到D2,其實對比相當大,去年吶喊聲嚮徹整個灣仔運動場,身在其中都感到震撼,D2賽場沒有D1般隆重的場面,所以有感失望。希望大家不要白費師姐努力,4年內由D3升上D1,不止倚靠前人,希望師妹們繼續認真訓練、努力參加比賽。」【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