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與同門林衍澤鬥到尾 余振強中學曾栢浩推前PB8厘米奪亞

So hin pok @ UPower

雖然落敗,但推前PB8厘米,絕對值得慶祝。

運動場上總是要分勝負,不過有時也可以出現雙贏局面。就在周三(28日)的學界D1田徑男甲跳高賽事,喇沙書院的林衍澤以刷新學界紀錄2米01的成績,在「Tie Break」時擊倒余振強紀念中學的曾栢浩奪得冠軍。然而對後者來說,他今仗亦跳出破學界紀錄的2米,這亦非常值得高興,更重要是他將個人最佳成績(PB)大幅推前8厘米。

本網記者攝

「我之前官方PB是1米92,所以今日的新PB是2米,也就是推前了8厘米,所以亦很開心。」比賽之前,他的預期並不是今日般好,只是希望將成績推前至1米95,但就因「報答」林衍澤及第三位、聖若瑟英文中學的袁偉釗,意外再推前5厘米,三人商討後齊齊跳2米:「其實我打算1米99便算,始終都與PB差8厘米,是一個很大的差距。但因為他們跳1米95遷就了我,所以2米便要就他們,他們亦要PB。」

本網記者攝

最終與林衍澤鬥到「Tie Break」,他坦言實力確有差距,明顯是體力有差距:「他PB比我高5厘米,故我跳的力應該要比他多,體力上我輸給他少少,今日就是輸在這裡。不過這都是一個激勵,他過了(2米),我也有心要去過。」

成功跳越2米一刻(本網記者攝)
成功跳越2米一刻(本網記者攝)

傷患總是伴隨著運動員,他亦不例外,更是在賽前三個月前受傷:「因為之前11月拗柴,所以一直都未能跳,停了兩個月左右,才開始練習到現在。」然後走出傷患到突破自己,他靠的是意志:「很多時運動員傷了,就會給藉口自己,但這是不好的,因為傷始終會好,我就是抱住這個心態,因為拗柴是因為平衡不好努力去做核心肌肉平衡,令自己快點回復,不太容易再拗柴,所以現時做到這個成績。」【蘇顯博】

挑戰2米01失敗(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