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聖士提反女中「韋氏三姊妹」稱霸乙丙1500米 細妹韋樂:好想贏家姐

蘇顯博 @ UPower

齊齊追趕「大家姐」,聖士提反女中「長跑三姊妹」相信未來會繼續耀眼。

在港九學界D2田徑,最矚目的除了有首日破女甲推鉛球紀錄、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張月婷,還有來自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長跑三姊妹」:「大家姐」韋祺、「二姐」韋禔及「細妹」韋樂。韋祺刷新女乙1500米的紀錄,韋禔緊隨其後奪亞,至於首年參賽的韋樂,亦奪得丙組冠軍。在「大家姐」的絕佳成績下,兩姊妹奮力追趕,二姐進步神速,而細妹更揚言:「下年可破家姐個人最快時間(PB)。」

韋禔、韋祺、韋樂(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中三生韋祺今年跑出4分52秒83,打破塵封18年的女子乙組1500米紀錄,至於「二姐」、同樣是中三生的韋褆則跑出5分04秒76的成績奪亞,而中一生韋樂則以5分23秒01的成績,奪得女子丙組1500米冠軍,「長跑三姊妹」的確名不虛傳,但原來三人正式練習跑步的時間不長:「她(韋祺)練多一點,我們兩個不太久。」韋禔說。而「大家姐」韋祺則補充,自己練了三年,兩位妹妹各練兩年。

韋祺(本網記者攝)
韋禔(本網記者攝)
韋樂(本網記者攝)

進步如此大,她們說出原因在於跟隨跑會練習,又指了一指自己的短褲——寫上「26C」的短褲:「我們是在其他比賽中,看到一個隊伍叫『26 Coaching』,我們在那裡練了一至兩年,現在愈來愈進步,感覺很好。」「二姐」韋禔說。「大家姐」韋祺又道出她們的訓練情況,不難了解為何她們如此強——因為她們不只是跑步專家,卻都是「三項鐵人」,一周內跑步、游水及踩單車各練兩日,周日去比賽,而三樣運動對各自的成長都有幫助,故成就出「長跑家族」。

本網記者攝

當然,兩位妹妹看見連破紀錄的姐姐,各自也有想法,「一開始看著她跑,那時我是包尾的,而我不想跑包尾,所以我就努力求進步了。」先有「二姐」韋禔講出其感受。韋禔續指:「她一年級時差不多每個比賽都是由她勝出,我就是第二。」她又笑一笑,說:「當然我很榮幸是第二,但我都希望是第一。我希望下年可以破到4分52秒,但是真的很難。」

本網記者攝

至於「細妹」韋樂,初生之犢不畏虎,瀟灑的說了一句:「我真的很想破家姐的PB,我想快過她。」不過又談到今天的時間5分23秒,比自己PB慢了整整10秒,她亦指自己跑得很慢,全因沒有了平日與自己的追逐對象:「跑5分13秒的時候,那時是有一個人跑得很快,我與她速度相近,反而今天沒有太多人,我沒有辦法追。」她又指,因稍後有4x400米的賽事,更想在那時入決賽,需要留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按理說,「二姐」韋禔應較「細妹」韋樂更快追到「大家姐」韋祺,看著「二姐」韋禔的成長,「大家姐」韋祺坦言有點害怕被超越:「因為我們一起練習,過程都差不多,但她比我進步更多,有機會在時間上快過我。她在一年級時僅跑了標準(6分43秒),但最近她進步了整整1分30秒,1500米來說是非常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外,對於「細妹」韋樂,「大家姐」韋祺則說了「她只是中一,剛剛跑1500米。」不過「細妹」韋樂在訪問最後又下戰書:「我知道下年可以破家姐的PB。」她直指是兩個「家姐」。「二姐」韋禔又插口,表示明白為何「細妹」如此有自信:「其實她(細妹)本身是比我快的,但是她很不開心,因為上年我們追過她,她想追回我們。」但她又笑一笑,補一句:「但應該不會(追到我們)。」在邊打鬧,邊笑就完結了整個訪問。鍊成一個「長跑家族」,在比賽中、賽後也不難發現,就是姊妹情承托住她們向前,以及各自的競爭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