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界有經濟貢獻】羽生結弦相關產品熱賣 紀念郵票掀搶購《陰陽師》大碟訂單暴增

馬菲爾 @ UPower

體育界冇經濟貢獻?都唔一定喎

雖然平昌奧運閉幕已經超過一星期,但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在日本掀起的新一波熱潮還未熄滅,而且更蔓延到與其相關產品,不論是唱片、紀念郵票都大賣。

AP圖片
Sony Music截圖

據日本媒體報道,羽生結弦在自由滑選用了電影《陰陽師》的音樂《晴明》,而收錄了該首音樂、2015年推出的《陰陽師》電影原聲大碟全集,近日在日本銷情突告火熱,唱片官網的瀏覽紀錄增加了300倍。「2月19日至26日期間,我們收到了5000張追加的唱片訂單。」據Sony Music推廣部門公布,此前向該公司訂購該張唱片的數量為每星期個位數,但近期銷量大增:「而在12日至16日之間,歌曲的付費下載次數只有100次左右,但在17日至26日卻達8000次。」另方面,收錄羽生其他比賽選用歌曲的唱片銷情也有顯著增長。

日本郵政圖片

而日本郵政也為平昌冬奧日本的獎牌選手推出紀念郵票和小型張,在日本郵政的網店亦有售,但開售當日又太多人登入而導致網絡「塞車」,部分發售該款郵票及小型張的郵局櫃位,比如東京中央郵局,在本月19日開售當天也排了人龍,該局獲分配的1000份名額迅速爆滿,據日本郵政發言人稱:「首天在櫃位搶購到的人,似乎都很高興能夠在羽生奪金後2天,就得到這款郵品。不過因郵品非限量發售,只要在3月底前申請購買就能買到。」

Phiten官網圖片

羽生結弦佩戴的Phiten運動頸帶同樣熱銷,專櫃門庭若市,公司也收到不少關於產品的查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