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一區田徑】福建蔡繼有後上奪冠齊「升班」 隊長異口同聲:意料之外!

彭淬祺 @ UPower

運動場上往往都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學界田徑賽事迎來最後三個決賽日,首日(7日)先上演「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1區」決賽日,經過三個比賽日的龍爭虎鬥,最終由福建中學與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分別奪得男子組及女子組全場總冠軍,來年一同轉戰D2賽場,兩校隊長一致稱這是意料之外的結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實今年好意外,升班一直不是我們賽前訂立的目標!」福建中學各個組別成績非冠則亞,實力相當平均,隊長余承謙指B、C Grade有好成績是意料之外,他續道:「大家賽前都為今日比賽作準備,但沒想過可以贏得團體總冠軍,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下年保留D2的席位。」為福建出戰男子A Grade 5000米賽事的余承謙,雖然未能如願破紀錄,但整體有出乎意料的成績他亦感到興奮。

圖右為余承謙 (本網記者攝)

 

福建田徑隊另一主力成員孔梓鋒指出D2整體水平都較D3為高,希望各隊員在未來加緊訓練提升水平,為D2的賽事作好準備,不過看來D2賽場並不是他的最終目標:「我想大家努力,未來維持在D2出戰,進步到一個水平後,更可以晉升到D1!」

女子組方面,蔡繼有決賽日下午大爆發,接力豪奪兩金兩銀一銅,後上成為女子團體總冠軍,兩位隊長張君而及鄧昭妤直言對結果感到驚喜:「完全沒想過要贏冠軍,大家都只希望做到最好,剛升上中學的師妹表現超乎預期,而且隊內士氣非常好,是我們奪冠的關鍵因素。」

鄧昭妤(左)與張君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好完美的結局,以前好像沒人知道蔡繼有這間學校,突然升上D2感覺好神奇。」今年中六的張君而成功帶領蔡繼有晉升D2,為自己的學界田徑賽畫上圓滿句號,她最後亦寄語眾師妹「要盡力做到最好,達到自己的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