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2田徑】播道鄭裕彤雙料飛人識於微時 陳正揚莊林浩相約明年再戰

梁浩瑋 @ UPower

期待下個年度港九學界D2田徑錦標賽兩位飛人的對決!

本網記者攝

港九學界D2田徑錦標賽雲集了一眾田徑好手,不少選手在比賽中成為好友。但勢想不到同為100米和200米冠軍,來自甲組鄭裕彤中學的莊林浩和乙組播道書院的陳正揚早在小學精英賽已經識於微時,意想不到在中學學界賽場上再次碰頭,誓要於來年田徑賽場一決高下。

本網記者攝

正揚憶述起當初對林浩的印象:「他由小六開始便跑得十分快,從一旁觀看他比賽就已經有一種無形的壓迫感,每一次練習他也跑在我的前面。」闊別小學賽場後,正揚到青苗「跟操」時跟林浩重遇,便立即上前相認,兩人就從此成為好友;林浩於周四的D2決賽日(3月8日)以22秒96打破以往Personal Best(PB)的23秒33,正揚亦為他祝賀:「今日他的狀態十分好,可以打破PB,我也為他十分高興。」

本網記者攝
正揚在乙組4x100米接力賽上大放異彩,拿下本屆賽事第三面金牌(本網記者攝)

雖然從小相識,但兩位飛人卻從未在田徑賽場上一決高下。今年林浩為「細A」,而正揚為「大B」,他們將會在下個年度的D2甲組賽場上碰頭。而一向喜歡向強者挑戰的正揚已經立下戰書:「毫無疑問林浩是我下年比賽的一位勁敵,大家也是公平競爭,希望可以一決高下,但最重要也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收下戰書的林浩則表示希望以突破自己成績為先:「希望100米可以突破進11秒內,而200米進步至22秒初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