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低谷過後再起飛 德望女飛人陳佩琦蟬聯「三金后」

莊琬晴 @ UPower

「在運動場上是一個特別有自信的自己!我返嚟喇!」曾經歷過低潮、挫折,「德望女飛人」陳佩琦在港九學界D1田徑賽事以三金再次證明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陳佩琦出戰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項目,成功取下三金,今年她亦出戰這三個項目。在先進行的200米賽事,陳佩琦以25秒01把自己去年做出的大會紀錄推前百分之二秒。其後,在強項100米賽事,她以12秒07完成。雖然未能再刷新紀錄,但仍成功取得個人第二金。壓軸的4x100米接力,陳佩琦跟隊友再次打破紀錄,以48秒92完成,最終蟬聯「三金后」。

第二次以A grade運動員身份參與賽事,陳佩琦的體會特別深:「經歷了很多懷疑、挫折之後,是一個對自己的肯定。」

本網記者攝

陳佩琦賽後總結:「200米我很緊張,始終首兩日賽事的表現都不理想,我本身以為次日賽事可以調整得到,但我好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學界氣氛可以令自己升回上來,最後都是一個開心的結果。」

本網記者攝

縱然同樣袋了三金,但陳佩琦對今年學界比賽特別難忘:「因為B grade上一場比賽 (4x100米接力)出現了DQ的情況,很難一下子就可以平伏心情進入比賽狀態。我覺得難忘的是,之前跑到49秒多已經很好,經歷了這事情(DQ)事後,大家仍可平伏心情,繼續按著自己的表現跑,合作或個人表現都非常滿意。」

德望B grade在4x100米接力因偷步被取消資格,隊友馬上忍不住痛哭。(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人總會經歷高山低谷,「女飛人」也不例外,亦令她在一年之間在心態上產生轉變:「以前小時候還未知道可以這麼『頹』,會經歷一個低潮位,以為一帆風順,去年年尾是退步了,這半年當中經歷多了,沒以前那麼『放得開』,會感到緊張,對自己的表現會執著。」

本網記者攝

遇上低潮,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去衝破,而「女飛人」就選擇堅持。「低沉的時候,不要被它打擊,可能別人會認為你未必可以跑得這麼快,但你自己都要堅持,繼續練習。」她續指:「最後雖然三金,但過程絕不一樣。以前不斷積極訓練就可以,但現在可能心理上都要(處理),不過,都很開心繼續衛冕到三金,可以為學校爭取分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