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學界D1田徑】德望胡伊霖帶傷上陣 女甲100欄奪金封后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葉蔚霖(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1決賽日,德望學校的選手胡伊霖雖然帶傷上陣,仍然在100米欄及100米跑創下好成績,勇奪一金一銀,重奪「學界欄后」寶座 。

葉蔚霖攝

伊霖去年因為要順應學校的搶分策略而棄戰跨欄,改為出戰兩項短跑,今年才重返主項出賽。這位天生麗質的選手對今天100米欄跑出14秒46的成績尚算滿意,但伊霖指自己可以做得更加好:「本來希望跑出14秒3,打破大會記錄。但因為早前在訓練中不幸拉傷後腳,表現有些失準。」

葉蔚霖攝
葉蔚霖攝

原來從上年開始,伊霖轉換了新教練,練習模式有點不同,很多時間都要重新適應。但這並沒有成為她的障礙,反而在新環境有新衝擊令她有更好的表現。今年是伊霖第5年參加學界田徑比賽,她說D1學界賽氣氛非常刺激:「最深刻的就是兩年前的决賽日,因為當天比賽氣氛極其高漲,而且一切都進行得非常順利,所以對於前兩年的學界印象最深刻。」

葉蔚霖攝
葉蔚霖攝

過往5年田徑生涯令她改變了不少,她希望日後可以繼續改善技術,吸收教練的意見加以改進,明年繼續努力做出更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