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訪台】看畢HBL決賽 陳煥榆羨慕熾熱氣氛兼想求進步

蘇顯博 @ UPower

相信睇完比賽,對港將嚟講,絕對希望學界可以感受相同嘅氣氛。

台灣高中籃球聯賽(HBL)在上周日(11日)已隨著松山高中擊敗能仁家商奪得男子組冠軍,以及普門中學擊敗南山高中衛冕女子組冠軍正式落幕,這亦代表「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2018」的八強代表隊成員訪台之旅即將完結。看著八隊球隊在小巨蛋打季軍戰及冠軍戰,感受著觀眾狂呼的氣氛,英華女學校的陳煥榆大嘆羨慕,其精彩表現亦讓她更求進步。

馬丹鳳、張芷嵐、陳煥榆(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感覺很熱血,始終觀眾比在香港修頓球場打球時多很多倍,他們的加油打氣給人感覺很熱血沸騰。」小巨蛋能容納12000人,雖然女子組決賽時僅約七成滿,但到達男子組決賽則有八成滿,以及四間學校的啦啦隊不停叫喊,全場沒有一刻是冷清的,這都讓她了解香港與台灣的市民對學界支持度的差別:「香港可能只是學界及學生的支持,但這裡可能是全國的人都在,不同年齡層的人也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當然,身為籃球員的她,感受不僅是現場氣氛,也有場上球員的激情及技術:「比賽中亦發現他們節奏很快及很搏,我很欣賞她們,始終每隊防守都很好,她們的把握力比香港高很多,而且不論男女,他們的『蓋火鍋』都很強,這一範圍比香港進步很多。」防守,對她來說絕對是震撼的位置:「在香港打球,守不到一球便易被對手氣勢蓋過。不過她們就算被氣勢掩沒,但她們亦會設法穩定陣腳,而且她們的防守很強,即使被人過了,但依然守得住,再過便再守,這與香港有距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中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女子組決賽,普門高中羅培儀強奪37分的「最有價值球員」表現,今場的她以「神準」來形容絕對不超過,因為她三分球11投8中,當中包括一記三分線後兩步的出手,令曾在暑假與普門練習的陳煥榆大叫瘋狂:「最印象深刻是羅培儀,很少女生能單場37分,真的很『癲』。」

羅培儀(本網記者攝)

看到曾一同練習的對手奪冠,令自己更想進步:「看到她們知道自己很多不足,不論進攻還是不足,看到她們覺得自己不是『太掂』,要再練一練。」至於整個比賽的設計,亦令她非常羨慕:「這麼多人來看自己,而且還有司儀,更會播音樂。」她又指如果未來香港能做出相同規模的賽事模式,她希望能在伊莉沙伯體育館打球:「不過也要自己有這種魅力去吸引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