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域克掛靴無憂 欽點麥湯米尼接班

江承宇 @ UPower

舊人走,新人上。

麥湯米尼近期受到摩連奴重用。 AP圖片

曼聯中場卡域克宣布季尾掛靴,這位傳球好手卻沒有擔心後繼無人,因為96年出生的英格蘭中場麥湯米尼已經嶄露頭角,可望成為紅魔新一代中流砥柱。21歲的麥湯米尼近期受到摩連奴重用,是隊中上位甚快的新星。

卡域克欣賞師弟麥湯米尼上位。 Getty圖片
拉舒福特同樣是曼聯自家製球星。 AP圖片

36歲的卡域克說,看好21歲的麥湯米尼是曼聯新一代重心:「麥湯米尼是下一位好手,球會不斷製造有質素的新血。在今個世代,有很多新聞審查和金錢問題,每個人都在叫嚷著要買入這一位或者那一位球星,但我們仍然能夠製造自己的球星,這是了不起的成就。」

麥湯米尼鬥車路士不落下風。 AP圖片

卡域克說,麥湯米尼的成長,就像是拉舒福特的路程一樣:「麥湯米尼今季已經踢了不少大戰,很高興他得到機會成長,知道自己要如何在比賽上行動。他就像是拉舒福特一樣,得到機會然後發揮所長。麥湯米尼肯謙卑地學習及進步,不會被浮華事物影響他的職業生涯,這點非常難得。」因為表現出色,麥湯米尼受到代表隊徵召,不過他選擇跟隨父親的祖籍蘇格蘭,早前更和蘇格蘭領隊麥利殊會面,短期內有可能入選蘇格蘭大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