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賢廖梓苓訪沙官小學 啟發小六生亞運夢

彭淬祺 @ UPower

有朝一日或許大家會看來自沙田官立小學的同學代表香港壁球隊出戰國際賽事。

現時世界排名22、去年成為香港第二位贏得「亞洲壁球錦標賽」冠軍的香港男子壁球代表李浩賢與現時世界排名34的香港女子壁球代表廖梓苓周四(15日)到訪沙田官立小學,與同學們分享成長之路。壁球隊成員劉晴琳於活動後更揚言希望成為香港的頂尖運動員,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劉晴琳(左)有幸到台上訪問李浩賢(右) 本網記者攝

「我想像他們一樣成為香港頂尖的運動員,代表香港出賽,為港爭光。」兩位港將出席由「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贊助的「撐香港體壇精英」學校推廣活動,讓同學們對壁球有更深入認識外,亦各自分享在壁球路上走過多年的經歷。

廖梓苓 本網記者攝

接觸壁球已經五年的劉晴琳指自己不時會因為疲倦而想逃避練習,但於比賽勝出成為她堅持的動力,經過今日的活動,令她進一步學懂如何成為一個運動員:「經過今日他們的分享,我了解到要成為頂級運動員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同時都要適當的休息,才繼續奮鬥。」

不少同學找兩位運動員簽名留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李浩賢與廖梓苓外,沙田官立小學的壁球隊教練鄺于淳亦曾是香港男子壁球代表隊成員之一,當上小學教練逾十年的他從沒試過有頂尖的運動員到校分享,他指小學的同學還沒到真正稱得上運動員的年紀,但他們仍可以於兩位運動員身上有很多得著:「李浩賢與廖梓苓都是從小開始接觸壁球,他們可以分享小時候打壁球所面對的問題,讓小朋友更容易理解,並學習到如何解決比賽上遇到的困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同時鄺于淳認為這些分享活動對同學有巨大的幫助:「有這些頂尖的運動員作分享,會令小朋友認識到壁球真實的一面,讓他們知道於香港打壁球可以走多遠。最重要讓他們知道打壁球同樣可以代表香港出戰亞運,不要因為小學訓練而兒戲,希望他們可以努力練習,並以兩位運動員作榜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