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女子季軍戰真鐸反勝愛禮信 真鐸師生:勝在上下一心

吳家祺 @ UPower

上下一心,其利斷金。

真鐸校隊劉信恩(左起)、曾靜文教練、陳靖昕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周六(3月24日)早上,全港小學校際五人手球比賽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上演季軍戰及決賽,其中女子組季軍戰由真鐸學校迎戰迦密愛禮信小學。比賽分上下半場,時間各12分鐘,真鐸在上半場原本落後5:7,但下半場憑藉5號劉信恩及8號陳靖昕各入3球,加上21號盧恩琳攻入2球及林心皓攻入1分,下半場反勝9:4、總比數14:11反勝愛禮信奪冠。

劉信恩攻門。 本網記者攝
陳靖昕是真鐸反勝功臣之一。 本網記者攝
劉信恩及陳靖昕合力防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師生相擁慶祝。 本網記者攝

獲勝一刻,真鐸教練曾靜文和學生相擁慶祝。曾靜文本身是現役香港手球隊成員,她說今年是第3年帶領真鐸校隊,見到同學們一直進步:「上年比賽還是輸10分以上,這一年來大家增加了練習,進步不少。今場比賽由落後到反勝,主要是我們下半場的防守做得更好,而且進攻上找到對手弱點。自己打手球多年,都想把自己的經驗傳給下一代,同時教曉她們團隊精神的重要性,這次季軍是她們的努力成果。」

本網記者攝
愛禮信得到殿軍。 簫家龍教練提供相片
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領獎。 簫家龍教練提供圖片
真鐸奪得女子組季軍。 簫家龍教練提供圖片

帶領球隊取勝的功臣陳靖昕說,曾老師令球隊上下一條心,如果沒有她的指導,我不可能拿到今日的成績。賽後獲選最有價值球員之一、全場攻入6分的劉信恩說球隊勝在上下一心:「今屆多場比賽,最齊心是這一場季軍戰了。多謝Miss曾,如果無她負責團結我們全隊,我們也不可能拿全港季軍。平常我們比賽都有很多失誤,不過今場比賽真的打得很好。希望下年全隊一起晉級決賽,去贏冠軍或者亞軍,這樣便證明我們進步了很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