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球賽】次圈出局兼失世界第一 費達拿:我不參與泥地賽季

丁一 @ UPower

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繼續缺少費達拿。

瑞士網球手費達拿在邁阿密公開賽衛冕失敗,第二圈意外以6:3、3:6、6:7(4:7)不敵世界排名175,由外圍賽過關的澳洲21歲新秀高基拿基斯,這位20項大滿貫得主,自2014年之後,首次連輸兩場,4月2日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會將「一哥」位置讓給西班牙的拿度。費達拿賽後更表示,連續兩年不參與泥地賽季,包括缺席今年第二項大滿貫法國公開賽。

AP圖片

「是的,我決定不會參與整個泥地賽季。」費達拿說。「上周已感覺打得不好,是整體上,彷彿一切都不再新鮮,我會好好整理,現在有時間了。」

AP圖片

「我是一個擁有正面思想的人,我認為每場比賽都是新的機遇﹐特別是落敗之後,當然感覺不好,我很失望、沮喪,但一切都可以很簡單,你可以回到訓練場,或者放一個假,你需要休息,把一切拋諸腦後,當你回來時,你要做到百份百。」費達拿去年亦放棄泥地賽季及角逐法國公開賽,但回歸之後就贏得大滿貫溫布頓。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