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連潤滔因傷缺陣 無阻男拔奪精英賽首冠

彭淬祺 @ UPower

恭喜男拔首闖決賽即封王!

相隔一個月,「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周日(3月25日)於將軍澳體育館上演決賽日,男子決賽由首闖精英賽決賽的拔萃男書院挑戰上屆冠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心誠憑鄭朝日完場前一刻射入七公尺罰球追成14:14平手,迫使雙方要以互射七公尺決勝負。最終在心誠的楊烙銘射門高出下,男拔互射七公尺階段以6:5擊敗心誠,首進決賽即封王!

黃琦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好開心,沒想過自己可以贏得這個冠軍!」是役男拔半場落後4:7,但下半場一開賽即連入四球反先,男拔球員黃琦瀚一直堅信球隊可以後來居上,只要做好防守就可以擊敗對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連潤滔 本網記者攝
鄭朝日 本網記者攝

是役男拔主力兼隊長連潤滔因傷未能上陣,令黃琦瀚要擔起支撐球隊的責任:「前幾場都是他帶領我們邁向勝利,他過往在我們落後時不斷提點我們。今仗他受傷缺陣,所以我要擔起他的角色,不斷提醒自己要有信心,亦是隊中最有經驗的球隊,應該要擔起這個責任。」最終他今仗亦「交足功課」,攻入四球協助男拔勇奪冠軍殊榮,同時他亦獲選為賽事的MVP。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