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盃】季軍戰繼續「遮紋身」 國足負捷克 范曉冬:中國要努力的地方非常多

丁一 @ UPower

中國喺四角賽敬陪末席,關注點除咗同歐洲隊的差距,仲有球員要遮蓋紋身。

中國國家足球隊在「中國盃」最終得殿軍﹗名次賽面對捷克,國家隊早段先開紀錄之下,換邊後連失四球,包括4分鐘內失三球,最終由領先變成倒輸1:4,連同初賽不敵威爾斯,兩場比賽合共失10球。

亞洲足協圖片

「比賽失利讓自己的進球不值一提。要承認和歐洲強隊的差距,中國需要努力的地方非常非常多。」攻入代表國家隊首個入球的范曉冬賽後說。這位效力長春亞泰後衛,開賽5分鐘為中國打開缺口,然而,國足的優勢到換邊後58分鐘消失,富咸守將卡拿斯為捷克扳平,羅馬前鋒柏德列舒希克1分鐘後替捷克反超前,加上卡文錫62分鐘建功,捷克4分鐘內攻入三球,加上賀芬咸後衛卡達拉碧克78分鐘錦上添花,捷克最終大勝4:1,令中國在這項四角賽最終得殿軍。

與初賽0:6大敗威爾斯一樣,中國隊包括何超及譚龍等多名國腳,比賽時都以包括用膠布或繃帶等不同方式遮蓋紋身。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足協近日推行「整頓紋身」的政策,球員代表國家披甲時,不能展露紋身,強調有責任向社會提供健康的足球文化,迅速成為內地網民熱話。

至於冠軍戰,烏拉圭憑卡雲尼下半場49分鐘的一個入球,1:0擊敗威爾斯奪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