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布尼不想和沙拿比較:我也值得拿英格蘭球員先生大獎

江承宇 @ UPower

瑜亮之爭,奇雲迪布尼還是罕默德沙拿,要揀助攻王還是入球王?

迪布尼在比利時國家隊及曼城都有好表現。 AP圖片

曼城今季在英超一支獨秀,比利時國腳中場奇雲迪布尼居功不少,交出7個入球及聯賽最多的15次助攻,下場只要主場擊敗曼聯即可封王。因為表現優秀,迪布尼被視為季尾奪取個人獎項的大熱門,包括英格蘭球員先生大獎。

迪布尼的傳球精準,一針見血。 AP圖片

除了迪布尼,利物浦翼鋒沙拿也是爭獎大熱,他在今季上陣攻入29個英超入球、上陣42場總入球數字已經達到37球,完全證明了自己的身價及能力。

曼城及紅軍將在歐聯8強相遇,迪布尼賽前謙稱自己及不上沙拿:「根本不能比較,不可能,到最後球員如何投票選出大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看他們比較重視球員的哪一方面。沙拿的入球走勢凌厲,他的踢法是影子前鋒,今季演出無懈可擊。」

42場入37球,沙拿的演出令球迷瘋狂。 AP圖片
門前殺手沙拿。 AP圖片
AP圖片

很多人說要比較迪布尼和沙拿,不過迪布尼說大家位置不相同,根本無從比較:「要比較我們二人,如何比較?拿大家的數據來比,但大家是完全不同的類型,我在鬥愛華頓時是打防守中場,怎樣去和影子前鋒比較,我沒有任何頭緒。沙拿的紀錄已經說明一切,幸好我不用像他那樣踢足球。」

綜合全季,迪布尼對於自己表現很滿意,甚至自評值得拿到英格蘭球員先生大獎:「如果今季是我拿英格蘭球員先生,我會為此非常高興,因為是代表我和整隊曼城,同時我全季表現都很穩定,其實也值得拿到這個大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