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大纜都有黑哨?】申訴成功中華台北獲補回金牌 團隊:下屆親自將桂冠戴回自己頭上

驀然 @ UPower

今次事件,連香港既總會都牽涉其中,但中華台北追到返個金牌,某程度都係good ending

中華台北拔河隊上月到徐州出戰世界室內錦標賽,在男子560公斤組決賽疑遇「黑哨」,比賽第2局期間隊伍在只有1犯之下,遭裁判跳過第2犯直接判中華隊再犯規為第3犯以將該隊「吹」出局,經申訴後國際拔河協會確認有人為錯誤造成誤判,裁定決賽雙方即愛爾蘭與中華台北隊並列冠軍。中華台北隊即「大笨牛夢想拔河隊」得悉國際拔河協會的裁決後,在社交網站發帖稱:「下一屆,2020在愛爾蘭的主場。我們會親自將這個桂冠戴回自己的頭上。」

 

中華台北拔河隊3月10日在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男子560公斤組決賽,與愛爾蘭隊爭奪金牌,據台灣傳媒報道,中華隊總教練陳建文回憶當時情況稱,拔河要累計滿3犯才會被判失去資格,但當日主裁判在比賽第2局、中華台北隊只有1犯時,該隊隊員因愛爾蘭隊員再度放繩而跌坐地上,但裁判竟直接判只有1犯的中華隊3犯出局。

中華台北拔河協會圖片
中華台北拔河協會圖片

陳建文與隊員立刻抗議,但主裁判堅持不改判,而裁判主任又宣稱不在現場,堅持主裁的判決就是最終判決。事後中華台北拔河協會向國際拔河總會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訴,近日對方回信稱已經審視主裁判的報告及相關官員提出的證詞,確認是人為錯誤造成誤判,裁定愛爾蘭與中華台北並列第一。

香港拔河運動總會圖片
中華台北拔河協會圖片

中華台北拔河隊即「大笨牛夢想拔河隊」在社交網站發文回應稱:「拚了那麼久。這樣的勝利不是我們想要;這樣的榮耀不是我們所望;運動員要的是在場上拿下真正的勝利,下一屆,2020在愛爾蘭的主場,我們會親自將這個桂冠戴回自己的頭上。」而在頒獎典禮時,中華台北隊員未將獎牌掛上頸的行徑,國際拔河協會將有後續處置。

香港拔河運動總會社交網站專頁截圖

香港拔河運動總會在涉事的比賽後,曾將比賽片段上載至社交網站,卻一度遭到質詢,總會在上月24日曾發文稱,任何相關質詢應聯絡國際拔河總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