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低的風波未了】炮轟馬昆斯「不尊重」 羅斯:我好驚

喬若鳯 @ UPower

Very danger﹗Very danger﹗「格電車神」有嘢講。

羅斯與馬昆斯在MotoGP阿根廷站的「碰撞風波」餘波未了,當日被撞倒的7屆「格電總冠軍」羅斯,指責爭取衛冕冠軍的馬昆斯,不單沒尊重對手,亦罔顧安全。

羅斯遣責馬昆斯沒有罔顧車手安全。 Getty圖片

「我好驚﹗我好驚﹗當馬昆斯與我一起在賽道的時候。」意大利的羅斯回憶說。「我好驚,因為我知道他會接近我,我必須思考,並希望自己不要被撞。這是極糟透的情況,因為他摧毁了我們整個運動,因為他根本沒有尊重任何對手,從來都沒有。」

當日的比賽進入最後4圈,當羅斯入第13號彎時,被尾隨的西班牙車手馬昆斯碰撞,失平衡的羅斯連人帶車倒下,馬昆斯因此在賽後被賽會罰加30秒,最終排18。

馬昆斯(93號)當日賽後主動走向羅斯大本營希望道歉,但羅斯團隊不接受。 Getty圖片

羅斯進一步解釋,尊重對手的重要:「當你在賽道駕駛戰車時速達每小姐300公里,你必須尊重你的對手,你要表現最強一面,也要製造極速,但這樣一撞,甚麼都結束了。」羅斯又指,被撞的一刻,位置剛剛好,令人質疑是否意外。「這不是一個錯誤,因為他觸碰的一點,剛好在我的腳與戰車之間,因為他知道,如此一撞,他不會倒下但你會倒下,他就是要你倒下。」

羅斯在阿根廷站最終得19名,而他在首站卡塔爾得季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