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區際田徑】靈糧小學李曉頤破紀錄跳遠封后 獨得傑出運動員獎

彭淬祺 @ UPower

一跳就破紀錄,勁啊!

「第二十屆全港小學區際田徑賽」周三(4月10日)假將軍澳運動場上演,雖然各選手做出的成績沒中學學界般強勁,但賽事仍相當刺激。來自馬鞍山靈糧小學的李曉頤就跳出4米48奪金,兼打破4米39的區際紀錄,獨攬傑出運動員獎項。

李曉頤 本網記者攝

去年11月,曉頤於沙田區學界田徑賽跳出4米23,造出當時個人最佳成績之餘,更打破沙田區的跳遠紀錄。這日她抱著「全場沒人可以比我跳得更遠」的心態,滿懷信心出戰跳遠的賽事,更將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推前0.2米,同時打破紀錄:「好開心!之前都是預計自己跳出4米2的成績,沒想過可以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靈糧小學體育老師賀賢昭對曉頤的成績非常滿意,她坦言自己並不是曉頤的跳遠教練,但樂見曉頤一直以來的成長:「她在沙田區集訓時跳出過4米3的成績,今日跳出4米48是非常驚喜。其實曉頤是有實力的選手,但一直都未能於比賽中穩定發揮。」

曉頤同時為沙田區帶來女乙團體冠軍 本網記者攝

看見學生可以跳出佳績,賀賢昭指小妮子除了技術及體能上的練習外,更重要的她學曉處理心理狀態:「近兩年曉頤經歷過不同的賽事,所有大起大低都嘗試過,藉著這些經驗令她在今次區際賽可以表現得更好。」除此之外,曉頤因在首次試跳後便要立馬出戰同時進行的100米初賽,賀賢昭認為這令曉頤可以較輕鬆地面對首跳,從而可以造出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除了跳遠,曉頤亦有代表沙田區出戰100米及4x100米接力賽事,分別排第五及第四位,成績亦相當不俗。不過賀老師認為曉頤在全日密集式的賽事下,於競項賽事都未能跳出應有的水平,未來會為她加強體能上的訓練,迎接未來的每場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