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八強次回合】紅軍破曼城入4強 高普:我們擊敗了當下最強的球隊

江承宇 @ UPower

利物浦擊敗當今世界最強的球隊曼城,不過高普說不代表他們可以一步登天。

紅軍上下希望乘勢打入決賽。 AP圖片
AP圖片

首回合贏3:0,次回合贏2:1,利物浦雙殺曼城打入歐聯4強,戰績震撼歐洲球圈。高普賽後說曼城是當下世界最強的球隊,不過他深信紅軍有能力擊敗對手晉級。

沙拿再次入波,粉碎曼城晉級美夢。 AP圖片
曼城主場再負利物浦,兩回合輸1:5出局。 AP圖片

高普和哥迪奧拿至今領軍交手14次,高普取得8勝1和5負,全面壓倒這位宿敵。不過,高普賽後仍然向曼城送上高帽:「我真心覺得曼城是現在世界上最強的球隊,不過我知道紅軍可以擊敗他們。這樣不代表我們進步成更加好的球隊,只能夠說足球比賽就是這樣,這是足球遊戲最有趣的地方。」

雙殺曼城晉級,紅軍球迷歡天喜地。 AP圖片
高普安慰哥迪奧拿。 AP圖片
AP圖片

「現在我們入了4強,100%會遇上更多困難,但首先我們要享受這一刻,利物浦打入歐聯4強了!我們仍然在進步過程當中,不過我們已經是更好的球隊了,這班球員已經懂得如何應付不同狀況。」高普說道,這位主帥曾經在2012/13球季帶領多蒙特殺入歐聯決賽,只是該季以1:2不敵拜仁慕尼黑而飲恨。

沙拿再次做了紅軍救世主。 AP圖片
另一邊廂,沙拿舊東家羅馬擊敗巴塞隆拿入4強。 AP圖片

領軍打入4強之餘,高普也為羅馬打入4強感到意外:「當有人告訴我羅馬入了4強,我一開始以為是笑話。我並非不尊重羅馬,他們是很好的球隊,但失去沙拿仍然入了歐聯4強,這是了不起的成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