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的NBA新丁 3分老兵安祖英格林湖人圓美夢

江承宇 @ UPower

NBA,where amazing happens,原來不止是一句口號。

洛杉磯湖人Instagram圖片

上陣29分鐘,入19分、3個籃板球、1次助攻、1次偷波、3次封阻,這是安祖英格林(Andre Ingram)首次為湖人上場的數據。

洛杉磯湖人Instagram圖片

NBA常規賽洛杉磯湖人主場鬥休斯頓火箭,最終比數是湖人以99:105飲恨,不過大眾的焦點不是勝負,而是32歲的NBA新丁、一直在發展聯盟比賽的安祖英格林披上湖人戰衣出賽。

AP圖片

過去10年,英格林在發展聯盟打了384場比賽,過去6季他在湖人的發展聯盟球隊比賽,場均上陣25.6分鐘,平均得分10分、3.1個籃板、1.6次助攻及1次偷波,還有3分命中率是46.1%。他在發展聯盟多年來共射入713球3分波,是發展聯盟歷史上3分球命中數目最多的球員。曾經為了初生的孩子離開球壇1年,但英格林始終深愛籃球,一直在發展聯盟努力,哪管NBA只是深藏心底的美夢,未知會否有日成真。

AP圖片
AP圖片

湖人的常規賽只餘下2場,湖人CEO魔術手莊遜卻在季尾決定為英格林送上大禮,讓他簽約穿上紫金球衣出賽,令到原本以為只是來商討下季計劃的英格林喜出望外。儘管之前射了幾多個3分波,英格林都只能在半滿的場館內享受疏落的掌聲。這個星期忽然升格打NBA,就好像一直在踢英乙的球員忽然獲得提升上英超踢曼聯一樣珍貴。英格林起手射3分得手,後備席的隊友甚至觀眾都會歡呼,為這位遲來的NBA新丁送上最真摰的鼓勵。

AP圖片

當穿上20號球衣的英格林在第1節尾後起手,還有第3節連續3球3分波得手時,TNT評述員奇雲夏蘭(Kevin Harlan)甚至用「射球機器!」來形容他的演出。球迷吶喊用MVP來形容英格林,這位年老新丁只是簡單應對,就如他冷靜地射出3分波一樣寵辱不驚:「就讓籃球飛,不要想太多。」

AP圖片

談及這次旅程,英格林在賽前簡單訪問時說:「湖人管理層非常熟悉我,他們知道我這些年來的努力,知道我的打法。這就是我的目標,做好自己。」

不是史提芬居里、不是勒邦占士、不是高比拜仁,冠軍指環與英格林無緣,但是打籃球的男人以NBA為終極目標,如今夢想成真,細味下來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感動。這一夜的洛杉磯湖人主場史達普斯中心,屬於安祖英格林。英格林當上一夜英雄,誠如他在Instagram留言所說:「我只是感受到熱力流動,不可思議的感覺。那些群眾、那些燈光,這是一生人只得一次的感受。」

洛杉磯湖人Instagram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