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觸身球的禍 MLB周三兩仗現武鬥七人被逐

肥仔波 @ UPower

兩場比賽都打到咁激......

周三(4月12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常規賽非常「火熱」,全因有兩場比賽均現打鬥場面,而起因同是觸身球惹的禍,包括科羅拉多洛磯對聖迭戈教士的比賽及傳統「基襪大戰」紐約洋基對波士頓紅襪,前者更是雙方板凳清空,最終合共有7人被逐。

洋基對紅襪時打鬥場面(AP圖片)
洛磯對教士時的打鬥場面(AP圖片)

先說科羅拉多洛磯對聖迭戈教士的賽事,其實兩隊美國時間周二(4月10日)已見衝突,當時戰至第9局時教士外野手馬葛特(Manuel Margot)挨了觸身球,兩隊已有言語衝突。來到是役首兩局更再現觸身球,第三局洛磯的艾蘭拿度(Nolan Arenado)遭投96哩的觸身球後,忍不住要找教士的投手比杜莫(Luis Perdomo)算帳。

艾蘭拿度(AP圖片)
比杜莫(AP圖片)

網絡影片截圖

雖然艾蘭拿度當時閃開從背部飛過的觸身球,但對手意圖已非常明顯,他將球棒擲在場上,便衝向投手丘,比杜莫也向他擲手套,艾蘭拿度追著比杜莫,更向對方頭部揮拳,後者及時縮開,僅其棒球帽被打飛,兩隊球員更全數衝上球場推擠,非常混亂。洛磯以6:4勝出該場比賽,而事件中有五人被逐,包括兩名事主、洛磯兩位球員及教士一位球員。

AP圖片
AP圖片

至於另一場經典賽事同樣出現「大亂戰」狀況,紅襪的投手祖基利(Joe Kelly)向洋基的泰拿奧斯汀(Tyler Austin) 投出一記98哩的觸身球,兩人情況與洛磯對教士的同樣,泰拿奧斯汀拋下球棒怒氣衝衝跑向祖基利,旋即扭作一團打鬥,最終兩位當事人都被逐離場,洋基完場以10:7擊敗紅襪。

泰拿奧斯汀(圖中)祖基利(圖右)(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