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都「冇面俾」 比嘉大吾過磅超重失冠軍腰帶

馬菲爾 @ UPower

俾下面啦,話晒都拳王喎......對唔住,你過磅超重就連腰帶都要剝奪,OUT!

原定周日(4月15日)進行的一場拳擊比賽,原為WBC(世界拳擊理事會)蠅量級拳王的日本運動員比嘉大吾,因在周六(4月14日)過磅時超重,2小時後亦未能達標,成為日本拳壇史上因超重而被剝奪世界冠軍的運動員,日本職業拳擊協會更已通知比嘉,是次影響日本拳壇聲譽的事件,將讓比嘉面臨嚴重處分。

具志堅用高(左)與比嘉大吾 白井‧具志堅拳館twitter圖片

據日本傳媒報道,比嘉大吾原定周日與尼加拉瓜拳手羅沙里斯(Cristofer Rosales)作賽,按WBC過磅規定賽前1天選手體重上為51.7公斤,但比嘉的體重超出上限900克,按例雖然有額外2小時讓其減磅,但比嘉經過2小時的努力依然未能透過排汗去減磅到限制以內,按例被剝奪冠軍頭銜,其所屬拳館的會長具志堅用高已公開道歉,並稱為事件負上全責。

WBC官網圖片

雖然失去拳王頭銜,但比嘉周日再次過磅時只要體重在55.3公斤以內,比賽仍會繼續進行,羅沙里斯要獲勝才可取得WBC世界拳王頭銜,否則頭銜將會懸空。日本職業拳擊協會常務秘書長安河內剛已通知比嘉,由於事件傷害日本拳壇聲譽,比嘉需要為事件負責,並面臨最嚴重可以是長期禁賽的處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