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bro推出巴西球會世界盃特別版球衣:查比高恩斯掀起搶購熱 帕拉尼恩斯胎死腹中

斐濟 @ UPower

唔知香港會唔會有得賣呢幾件波衫呢?

今年為世界盃年,不少運動品牌也會搞搞新意思,推出一系列與世界盃有關的商品,而傳統運動品牌Umbro就與旗下七間巴西球會合作,推出一系列與出戰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國家隊聯乘合作的球會新款客場球衣。一眾耳熟能詳的巴西球會,例如:查比高恩斯、巴希亞、高士路等也將會穿上內裡包含不同國家隊元素的新球衣,體現「足球讓人們團結在一起」的理念;現在就讓我們逐一欣賞每件球衣背後的設計和含意,以迎接即將來臨的世界盃賽事!

Umbro Brazil官方Twitter圖片

1. 查比高恩斯(哥倫比亞)

查比高恩斯官方Twitter圖片

查比高恩斯在2016年在飛往哥倫比亞參加南美球會盃決賽時,不幸遇上空難,哥倫比亞上下,無論是政府和市民也對這一間球會給予無限量的幫助和鼓勵,所以設計師也特意將哥倫比亞和查比高恩斯結合在一起。並將查比高恩斯的會徽從原來的綠色改為哥倫比亞國旗的黃色,以紀念兩者之間在空難中產生的情感;而這一款設計推出後,吸引了無數球迷的眼球,並已經在當地掀起一股搶購熱。

2. 帕拉尼恩斯(西班牙)

帕拉尼恩斯官方Twitter圖片

而這一對組合就比較尷尬,因為有大量帕拉尼恩斯的球迷表示不滿,認為愛隊與西班牙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設計更有點像快餐店的員工制服,所以球會早前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宣佈,球員將不會穿上這一件球衣作賽,亦不會安排這件球衣在球會的商店發售,令到這一款球衣胎死腹中。

3. 高士路(冰島)

高士路官方Twitter圖片

雖然冰島與高士路沒有甚麼確實的關連,但作為今屆世界盃人口最少的參賽國家,正正是因為那份對足球的激情和熱愛吸引了設計師,所以在云云世界盃參賽隊伍中選擇了冰島。

4. 甘美奧(烏拉圭

甘美奧官方Twitter圖片

甘美奧與烏拉圭結合在一起,是為了紀念曾經在甘美奧效力8年,並曾在1973年贏得過巴西金球獎的烏拉圭傳奇後衛--Atilio Ancheta。

5. 山度士(英格蘭)

山度士官方Twitter圖片

英國作為足球的發源地,而山度士亦是巴西的傳統班霸,同時也是球王比利的母隊,所以設計師就刻會將兩者融合,以紀念兩者對足球發展的貢獻。

6. 艾華爾(法國)

艾華爾官方Twitter圖片

兩者雖然在歷史和文化上也沒有直接關係,但因為同樣是以藍色為主色調,所以設計師就選擇了將兩者將結合在一起,並在球衣的胸口位置上顯示出法國國旗的顏色。

7. 巴希亞(俄羅斯)

巴希亞官方Twitter圖片

兩者之間也沒有甚麼直接關係,可能亦是因為巴希亞的隊徽主色與今屆世界盃的東道主--俄羅斯相似,於是便將兩者結合,以營造一種「紅白藍」的簡約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