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合作告終!UEFA宣佈今季後與Konami分手

斐濟 @ UPower

失去歐聯模式呢一大賣點嘅《PES》,唔知下季仲會用咩賣點做招徠呢?

歐洲足協(UEFA)於香港時間周三(4月18日)在官方網站宣佈,今季於基輔舉行的歐聯決賽後,將會與日本遊戲廠商Konami結束長達十年的合作關係。Konami旗下的足球遊戲《PES》一向以獨有的歐聯模式、真實隊徽和球員名字作招徠,而這一次歐洲足協的決定,就可能對這一款遊戲的未來造成嚴重的打擊。

UEFA官方圖片

消息指歐洲足協的決定與今季《PES》的銷量有關,《PES》的主要競爭對手--《FIFA》的銷量遠超《PES》40倍,令一眾歐洲足協高層感到不滿,所以決定終止雙方的合作關係。但歐洲足協在聲明並沒有提及此事,反而大方稱讚Konami在過去十年的表現:「Konami一直是歐洲冠軍聯賽和歐霸盃的良好合作伙伴,雙方十年來都保持著一個合作及互惠互利的關係。歐洲足協十分感謝Konami在過去十年的貢獻,並期待雙方未來在國家隊層面上的合作。」是次歐洲足協與Konami「分手」,意味著預期今年下半年推出的PES2019,將沒有官方認可的歐聯模式,大家耳熟能詳的歐聯主題曲也不會在遊戲中出現。

資料圖片

Konami近年在家用足球遊戲平台上積弱的問題早已有跡可尋,Konami的品牌及商業發展總監Jonas Lygaard就表示他們不會放棄《PES》在家用遊戲平台上的市場,但也會嘗試轉戰手機遊戲市場,並已經與大衛碧咸及「百米飛人」保特簽約,致力發展新平台。

Konami官方圖片

而歐洲足協就未為會否與《FIFA》合作表態,預期將會在今季歐聯決賽結束後才會有進一步消息。

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