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王子」羽生结弦回鄉勝利巡遊 現場極少垃圾主辨單位讚:你們也獲得了金牌

斐濟 @ UPower

真喺不得不佩服當日一眾支持者咁高質素嘅表現呀!

「花滑王子」羽生结弦(Yuzuru Hanyu)在平昌冬奧的男子單人滑奪金後,成為自1952年起,66年來首位成功衛冕的選手;他就於周日(4月22日)回到故鄉仙台市出席慶祝巡遊活動,分享衛冕的喜悅。當日就有接近10萬8000位支持者上街支持偶像,而最令人驚奇的就是活動過後,現場竟然沒有留下多少垃圾,令人感嘆羽生结弦支持者的質素之高,就連主辨單位事後亦大讚:「參加遊行的你們也獲得了金牌。」

Youtube影片截圖
AP圖片

花車巡遊活動在仙台市中心的街道上進行,全長1.1公里,歷時大約40分鐘。大會事前亦有明示禁止支持者在活動期間投擲禮物或鮮花,在巡遊開始10分鐘後,一批義工亦跟隨人龍,開始清潔工作,但卻意想不到在大約100米的路程上,竟然只有不滿一個垃圾袋的垃圾。原來日本當地的羽生结弦後援會在活動前已經在社交媒體上作出呼籲,希望所有參加巡遊活動的支持者也能夠自備垃圾袋,將自己的垃圾帶回家。一名當日有參加巡遊活動的19歲女大學生亦表示:「羽生结弦在比賽中表現出認真的態度,我們不應該令他蒙羞。」

網上圖片

而羽生结弦的表現亦沒有令一眾粉絲失望,雖然當天氣溫高達攝氏29.6度,但身穿西裝的他在巡遊活動上仍然笑容滿面,不時向周圍的支持者揮手,以感者他們一路以來的支持。

Youtube影片截圖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