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鵝「三巨頭」最強?朗度:是我加盟的理由

肥仔波 @ UPower

「季後賽朗度」講嘢你要聽!講到「三巨頭」,佢絕對非常認識。

「三巨頭」這一詞,對近年NBA相當具影響力,各隊均要組出強勢陣容,至少有三個實力高強的星級戰將,包括從聖安東尼奧馬刺的前「GDP組合」(贊奴比利、東尼柏加、鄧肯),又有2008年冠軍隊的「綠軍」波士頓塞爾特人「三巨頭」(皮雅斯、加納特及雷阿倫)。不過現役哪組「三巨頭」最強呢?當年與「綠軍」奪冠的朗度現時效力新奧爾良塘鵝,直言因現在塘鵝「三巨頭」(卡辛斯、安東尼戴維斯、賀列迪)是最強勢的,才加盟此處。

AP資料圖片
AP圖片

朗度雖成為球壇浪人數年,但今季的他絕對打出身價,將當時在「綠軍」領軍的技巧帶到塘鵝,帶領球隊以總場數4:0掃走波特蘭拓荒者。有趣的是,球迷為朗度改暱稱,笑言是有「常規賽朗度」及「季後賽朗度」之分,後者明顯更落力,場均上陣時間較長,助攻、籃板及得分均大升。記者問到為何「季後賽朗度」會來到這裡,朗度便說出驚人言論:「因為塘鵝「三巨頭」最強。」

AP圖片

講到與「三巨頭」合作,朗度絕對經驗十足,當年憑他的穿針引線,與「綠軍」奪回失落已久的冠軍,故他絕對夠資格說出這番話:「那是我最大加盟塘鵝的理由,明顯的,卡辛斯受傷了,但在這發生之前塘鵝擁有的武器 - 『三巨頭』卡辛斯、安東尼戴維斯、賀列迪,我認為他們是最強的『三巨頭』。當然,卡辛斯受傷了就未能證實,但這是我的論點。」

卡辛斯(AP圖片)
賀列迪(AP圖片)
安東尼戴維斯(AP圖片)

當然,目前強勁的「三巨頭」大有人在,還有其他更強勁的「三巨頭」,如金州勇士的「新浪花兄弟」杜蘭特、史提芬居里、奇利湯遜,奧克拉荷馬雷霆的安東尼、韋斯卜克及保羅佐治,故朗度這番說話用意或在鼓勵卡辛斯盡快復元。

AP資料圖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