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儲Panini貼紙太貴?自己畫夠晒慳﹗

馬菲爾 @ UPower

貴有貴玩,平有平玩

四年一度世界盃除了球賽精彩,周邊商品亦大賣,當中少不了意大利Panini推出的貼圖冊,但與廿多前比較,現在決賽周球隊數目增加、加上貼圖集包括了每隊所有球員,全輯貼紙數目已迫近700張,要儲齊全套變得奢侈。英國牛津就有一對夫婦由上屆世界盃起自行繪畫卡通版「貼紙」,以替代儲原裝貼紙,2人預計要花超過170小時才可畫好用以填滿2018年世界盃貼圖冊的自製貼紙。

Panini Cheapskates twitter圖片

「沒有錢去收集2014年世界盃貼紙,所以決定不費一元去填滿這本集圖冊,只靠自身力量,但也明白自己繪畫水平不濟。2016年歐國盃再次這樣做,成功籌得4500鎊作慈善用途,現在再來一次。」來自牛津的普拉捷夫婦,以Panini Cheapskates名義開設Twitter,開宗明義展示如何以省錢方法儲世界盃貼紙,並展示他們的作品,同時表明今屆世界盃會再接再勵。

網上圖片

不過,身為丈夫的阿歷士也承認,由於與妻子絲安都要抽時間照顧孩子,所以這次「工程」比較艱鉅,但也為兩人的「傑作」在網上有迴響,甚至遠至日本也有報道而感有趣:「這好像成為了網上的大新聞,並不是我們預期的,但事情也變得有趣了。」

Panini Cheapskates twitter圖片

夫婦倆也在網上發起了籌款活動,盼能如2年前的歐國盃手繪貼圖冊,籌得4500英鎊善款,以支持英國當地的癌病研究機構及其他醫療單位,阿歷士也笑言2人的畫功進步甚慢:「我們已畫過約1500張貼紙,但好像沒太大希望進步。」

MacIntyre charity圖片

今屆世界盃的Panini貼圖冊共有682款貼紙,有專家計算過要儲齊全套貼紙需花費多達773.6英鎊,但若然透過交換或向Panini申請購買可節省一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