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香港「一哥」伍家朗談11分制:精妙技術可能消失

馬菲爾 @ UPower

進一步追求速度、力量,減少技術元素,係咪好事?

世界羽聯有意在未來實行賽制改革,由目前的3局2勝、每局21分制改為5局3勝、11分制,預計5月將交予全體會員表決,而亞洲各大腕球手就趁著在武漢齊集出戰亞洲錦標賽,發表個人意見,其中,香港「一哥」伍家朗表明其打法不適合11分制,一旦實行只好適應,更表示一些精妙的技術可能會消失。

伍家朗 AP圖片

伍家朗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就坦言其打法不太適合11分制:「但如果要改,我就要想辦法去適應。」他說,11分制比較適合有爆發力和打法以進攻為主的球手:「我認為安賽龍和卡迪比(Srikanth Kidambi)這些進攻比較好的球手,比較適合這個賽制。」

安賽龍 AP圖片

如果實行11分制,伍家朗認為在球手適應這問題外,另一重要議題是眾多球手追求速度和進攻,一些精妙的羽毛球技術也許會失傳:「那樣的話,技術沒以前那麽好,都要求進攻和速度了,本來羽毛球一些很漂亮的技術可能就會消失。」

李宗偉 AP圖片

大馬名將李宗偉日前也表示11分制對打進攻的運動員較好,對打拉吊的運動員不是很好。「對我來說還好,我可以進攻,也能防。」他說,若實行11分制,他的職業生涯有望延長。

諶龍 資料圖片

諶龍認為11分制但打足5局,所花時間可能比目前更多:「我覺得對體能和速度要求更高,每局就只有11分,那我上場後肯定全力以赴,不管是進攻還是拉吊都是最快速度。」不過,他對分制並不在意:「如果是頂尖選手,不管是改了多少分,都要去適應比賽的規則,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