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夏利荷鍚不滿被日本足協辭退主帥位:有人篤我背脊

無忌 @ UPower

夏利荷錫想尋找被炒真相,但似乎至今仍然未成事。

夏利荷錫的記者會吸引了300多位傳媒到場採訪。 AP圖片

日本國家隊前任主帥夏利荷錫在4月7日忽然被炒,在世界盃備戰的最後階段慘食無情雞,帥位改由西野朗接上,世界盃前夕忽然換帥,外界都視之為日本足協的一大賭博。夏利荷錫揚言重返日本要爆大鑊,周五(4月27日)他在日本召開記者會,吸引300多位傳媒人士採訪,他說被炒事件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惡夢。

65歲的夏利荷錫在記者會上說道:「自從4月7日之後,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困難的時間。我在日本工作3年,欣賞這裡的文化、歷史、傳統和各種各樣的事物,但我不是想來日本做遊客,我是想為日本足球帶來新元素。只是,我沒有想過是以這種方式離開。」

「我沒有想過這樣被辭退,即使是發惡夢時也沒有想過。」夏利荷錫說。

夏利荷錫仍然未得到日本足協給他一個體面的說法。 AP圖片
AP圖片
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與新帥西野朗早前出席任命記招。 AP圖片

雖然這位老帥重返日本表示要尋求真相,但他在記者會上強調仍然是未有得到答案,但他估計是有人打小報告令他遭殃:「我聽過有些球員對我不滿,似乎是他們直接和日本足協會長對話,又或者他們是和一些技術人員對話。如果真的有問題,足協會長應該找我直接傾談,問我有這些事情(球員告狀)應該如何處理。」

本田圭佑在夏利荷錫在位時得不到重用。 AP圖片

夏利荷錫與日本足協之間的瓜葛似乎尚未完結,早前他講過如何得不到他想要求的答案,可能會考慮訴諸法律,保留控告日本足協「濫用中止合同」的可能性。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早前講過,解僱夏利荷錫的主要原因是他和球員之間的關係不和,內部出現矛盾,以及彼此之間的信任有裂痕等原因。此外,夏利荷錫與日本「藍武士」三巨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及岡崎慎司之間的關係極差,也被視為他下台原因之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