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中國女裁判李安首度在世錦賽執法:偷師高手學球技

無忌 @ UPower

李安是在1999年在澳洲讀書時學習桌球運動。

李安微博圖片

在英國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舉行的2018世界桌球錦標賽,今屆賽事有中國女裁判李安首度亮相執法,她主持了禾頓擊敗比素以及威爾遜擊敗史提芬斯的賽事。

李安是在本年初知道自己會在世錦賽執法,她說以前從來沒有想像過:「我曾經在職業賽事執法,但沒有想過會來到世錦賽舞台,這裡可是克魯斯堡劇院,太過不可思議了,我成功了!我不會緊張,因為這裡所有的人和設施都是一流,我只要集中桌上發生的事情就可以。」

李安微博圖片

李安在1999年於澳洲讀書時學習桌球,曾經參加過比賽:「不過我因為沒有澳洲護照,不能參加澳洲全國比賽,球友建議我去考裁判,因此我在2010年開始上堂,這樣就可以繼續留在桌球壇。」

李安微博圖片

李安此前執法過最高級的賽事是2016年國際桌球錦標賽,當時沙比在決賽擊敗丁俊暉。34歲的李安說,身為裁判可以看到很多高手過招:「我們站在世上最佳的球手旁邊,如果你像我一樣是打桌球的人,一定學到很多東西。當我看到球員打得漂亮,不期然在想我下次要模仿一下。」

World Snooker圖片

「雖然桌球壇生涯經常要穿梭各地,有時候完成一場賽事之後睡很少時間,馬上又要起身工作。不過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中國女裁判李安這樣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