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男子組「生死戰」何鎧洋助九東反勝西貢 教練:我們不是被輕易擊敗的球隊

梁浩瑋 @ UPower

睇黎今屆可以重點關注何鎧洋,呢位九龍東區小學籃球學界賽最佳球員嘅表現喇!

何鎧洋全場交出4次封阻 (本網記者攝)

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於周二(5月1日)上演男子A組出線資格的爭奪戰,由力求衛冕的九龍東對西貢。雙方賽前同樣一勝一負,兩隊交鋒堪稱「生死之戰」,九龍東半場一度落後6分,不過,剛獲得九龍東區小學籃球學界賽最佳球員的何鎧洋下半場挺身而出,貢獻8分、4封阻的高效表現,協助球隊24:19反勝西貢,以次名資格出線八強。

本網記者攝

爭取衛冕的九龍東,今屆小組賽次名出線,教練劉偉豪大方讚揚其他對手實力突飛猛進,所以他亦未敢談冠,只能一步一步的努力,但仍對球隊充滿信心:「九龍東不是一隊會被人輕易擊敗的球隊!」

本網記者攝

九龍東今仗沿用香港培正小學的冠軍陣容,但礙於上半場的投籃手感欠佳,曾被西貢拉開6分差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劉偉豪變陣改打1-2-1-1,試圖加快球隊進攻節奏:「幸好他們及時做得到指示,並開始掌握比賽節奏,才令球隊反敗為勝。」除了變陣成功外,中鋒何鎧洋的表現亦為球隊打下一支強心針,下半場初段連連擋下對手的投籃,令對手出現「入球荒」,更多次以低位單打攻入8分,被包夾的情況下更能傳球給處於空檔的隊友,助攻得分,是協助球隊反敗為勝的關鍵人物。西貢在比賽尾段亦陷入隊犯危機,頻頻向九龍東「送分」,最終九龍東以24:19反勝西貢,鎖定八強資格。

本網記者攝

出線八強,但教練劉偉豪認為球隊的狀態仍然不太理想:「贏波是應該高興的,但對比剛剛在九龍東奪冠的表現,我們的水平至少下跌了一半,由速度、防守、集中度都有回落的跡象。」他亦表示球員狀態回落,全因同學需要同時應付功課,加上傷病潮更差點成為壓倒九龍東的障礙。

本網記者攝

自學界賽以後,何鎧洋就一直飽受膝傷困擾,劉偉豪就希望愛徒可以盡早找回狀態:「今天因為傷患影響,令到他在籃下的命中率嚴重下跌,正常狀態下他可以攻入十至二十分,雖然開局不理想,但幸好及時找回狀態,所以對他的表現尚算滿意。」

何鎧洋多次在籃下低位單打進攻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