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世乒賽】國際乒聯為朝韓聯隊趕製獎牌 頒獎禮將升統一旗

matthewli @ UPower

5+4=9。為左朝韓聯隊球手個個有牌拎,國際乒聯已經即刻做嘢﹗

周四(5月3日),全球其中一個焦點就在人口不到10萬人的瑞典小城哈爾姆斯塔德,因為朝鮮、韓國女子乒乓球國家隊在當地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女子組半準決賽,球員握手後未有交鋒,而是出乎眾人意料地宣布組成聯隊出戰準決賽。由於兩隊是直接將球手陣容合併而入準決賽,國際乒聯已為聯隊趕製獎牌,並確認頒獎禮上將升起朝鮮半島圖案的統一旗。

國際乒聯微博圖片

27年前的千葉世乒賽,朝韓聯隊首次在這項乒壇大賽亮相,但當時雙方早有協議,而非像這次是在賽事開始後提出,不少人質疑這做法有失公平,國際乒聯主席韋克特周四回應說:「我們尊重規則,但是為了和平我們改變了規則,就是這樣。」聯隊做法是朝、韓乒協及國際乒聯三方商議作實,乒聯更得到國際奧委會認可這決定。

AP圖片
朝鮮球手金宋依(左)與韓國球手徐孝元 AP圖片

朝韓聯隊組成後,國際乒聯首先就要趕製獎牌,因為聯隊是兩隊合併而成,球手多達9人,比正常團體賽隊伍人數5人上限為多,加上賽事未決出冠軍,要為聯隊趕製獎牌就要考慮到冠、亞、季軍的可能性,而要金、銀、銅牌都加製若干個。韋克特接受內地媒體騰訊體育訪問時說,這次為了協調各方,只睡了4個小時,而女子團體賽後頒獎儀式上,將升朝鮮統一旗即俗稱的半島旗。

國際乒聯圖片

韓國女乒主教練安宰亨表示,共組聯隊是朝、韓乒協同時提出,但球隊方面也是周四早上才知道,由於8強毋需作賽,多了點時間去跟朝鮮方面下場怎麽上、怎麽打,而跟準決賽對手日本比,即使是朝韓聯隊實力還是稍微差一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