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經典名將】42歲喀麥隆大叔米拿 保持世界盃決賽周最老入球者紀錄

無忌 @ UPower

年齡,對於某些不可思議的球員來說只是一個數字。

米拿仍然是世界盃決賽周最老入球紀錄保持者。 國際足協Twitter圖片

誰是世界盃決賽周最老的入球紀錄保持者?答案是喀麥隆大叔羅渣米拿,在1994世界盃時,以42歲之齡攻入俄羅斯大關。

早於1990世界盃16強,38歲的米拿在16強偷走狂人門將希基達出迎時的腳下球入波,幫助喀麥隆打入8強。4年之後,他又入選1994美國世界盃,在分組賽負俄羅斯1:6之役入球。這位1976年的非洲足球先生落場比賽,對手有部份球員的年紀還未及他的一半。

1990世界盃16強,米拿偷走希基達腳下球一刻。 國際足協圖片
國際足協圖片

回想這次創造最老入球者紀錄的故事,米拿說當時喀麥隆國家隊似乎太過不信任年輕人:「好像他們把我當成是唯一可以入球的人(註:他在該屆之前一屆世界盃以38歲之齡攻入4球),那時候我仍然在喀麥隆一間球會踢足球,身體狀態保持得很好,從來不會花天酒地。成為最年長入球者當然是一份榮譽,但對於我來說已經不太重要。紀錄是要留待別人打破的,可否再由另一位喀麥隆球員未來去打破紀錄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