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喇沙五小虎如願奪男團冠軍 熱身已見合作精神大獲好評

陳詠琪 @ UPower

到底佢地做咗咩?

全港小學校際體操比賽周六(5月5日)在馬鞍山體育館上演男子丙組決賽,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最後由喇沙小學以總分83.850分,以僅僅1.4分之差,力壓去年冠軍光明英來學校奪得團體冠軍,第三名由聖若瑟英文小學獲得。喇沙小學五名體操小將取得團體錦標除了實力所致,合作精神也是重要因素,僅是熱身已令在場不少教練予以讚許。

本網記者攝

上年團體賽只得第四,今年喇沙小學強勢回歸,派出11名運動員出戰,其中「五小虎」在團體賽披甲。喇沙小學有跳馬單項第一和第三的陳顯斐和馬立堯貢獻了14.400及14.200的高分,加上杜旨惟錄得13.800分,他們僅跳馬這項就領先對手近兩分。雖然在自由體操項目光明英來學校發揮較佳,但喇沙小學的三位同學也正常做出高水平的動作,最終贏回這個失落一年的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原來這「五小虎」才不過學體操二至五年,除了勤力練習,原來他們獲得如此好成績的關鍵就是良好的心理質素。他們的教練、香港體操隊前代表廖錦華透露:「隊員臨場發揮比較穩定,能在比賽中到平時練習的水平,隊長的表現尤其出色。」

跳馬得獎者(本網記者攝)

由於較隊友成熟,教練選了陳顯斐為隊長,他不但帶好隊友,而且自己也發揮得好,最終在跳馬項目再為喇沙贏得第二金。賽後,5人都說奪得冠軍十分高興,但同時也謙虛表示還有進步的空間,希望未來再作更多的挑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他們的團體精神又豈止這樣?其實早在熱身的時候,不論是起倒立,還是拉一字馬,旁邊的都會互相幫忙,隊友作賽前後更會為大家加油打氣。這一幕讓一些在場的教練都不禁大讚,說他們年紀輕輕就已經具備團隊意識。作為對友,同時在場上也是對手,但這班「兄弟」明白到隊友之間互相提醒、互相鼓勵、互相幫忙,也是體操當中很重要的一環。單是這一點,就讓他們這個團體冠軍來得更具說服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