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轟18分助九北稱王兼膺傑出運動員 張正澔:水準超乎預期

彭淬祺 @ UPower

未來幾年,學界籃球又多一個值得大家留意的名字 ── 張正澔!

全港小學區際籃球賽周日(5月6日)迎來決賽日,壓軸的「九龍內戰」,由九龍北對九龍東,當中張正澔及李卓杰(Gary)分別攻入18分及19分,協助九龍北以53:42擊敗九龍東,張正澔更獲選為四位男子傑出運動員之一,隊友們亦為他助慶,大喊:「MVP!MVP!」

本網記者攝

今仗首節堪稱九龍北兩位主力張正澔及李卓杰的表演時間,二人多次內線及快攻得手,單節合共攻入16分,雖然第二節又龍東開始上力,但半場仍以30:24落後。第三節九龍北繼續火力全開,加上出色的防守令九龍東出現不少失誤,單節只得6分進帳,即使第四節急起直追,仍難以扭轉局勢。

張正澔 本網記者攝

「今日的水準已經超乎自己預期!」作為九龍北隊長,張正澔今場打出隊長之風,亮眼的表現帶領球隊擊敗勁敵九龍東兼榮膺傑出運動員。張正澔指出,作為隊長特別緊張,加上今年九龍北陣容較完整,令他們不容有失,為他帶來無形的壓力。不過,對於傑出運動員的名銜,他直言意想不到:「我覺得Gary的能力比我更高,他得分能力比我好,已經在場上他很有火,這點值得我學習。」下年將轉戰中學學界,已獲拔萃男書院取錄的張正澔,對D1的舞台充滿期待。

李卓杰 本網記者攝

今場張正澔表現突出,作為教練的鄭鋆煒都感到非常滿意,不過對於他與李卓杰誰更勝任傑出運動員,鄭鋆煒都認為兩人難分高下:「他們兩人都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張正澔對於球隊外線防守、執行快攻非常重要的球員,而Gary就是內線的重心,沒他球隊籃板及快攻數字會大大減少,而且他內線為對手帶來很大壓力,所以他們兩人都是我們隊中的傑出運動員。」

張正澔與鄭鋆煒(左二)及其他九龍北教練 本網記者攝

鄭鋆煒提到球隊小組賽敗給沙田,對九龍北而言是有正面的影響:「輸給沙田後,每個球員都認真反思自己的不足,加上外界對他們高度的評價,令球員有點自滿,導致比賽有輕敵的情況出現。在該仗落敗後,我們作出針對性調整,加上球員的努力,球隊方能在八強、四強甚至決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